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淄博经开区税务局:多举措保障1月征期纳税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2022年01月17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时序更替,新年岁首,国家税务总局淄博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迎来了2022年首个大征期。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淄博经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扎实做好各项办税缴费服务工作,以“严”字入手,做“实”字文章,多点发力护航大征期,全力做到“战疫不松懈、服务不打折”。

严防实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要求进入办税服务厅人员出示健康码,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等候。对纳税人缴费人直接接触的各类办税设备进行定期消毒,张贴防护膜。在前台窗口、休息等候区、自助设备终端设置1米安全线,做到严防严控,绝不松懈。

严教实推,持续拓展“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非接触式”方式办理业务,不断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积极推广智能办税一点通小程序,集智能咨询、智能查询、办税预约、网上办税四大功能于一体,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远程帮办的智能办税缴费服务,减少到厅纳税人缴费人数量。

严学实悟,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建立淄博经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晨会制度,定期进行业务总结交流,提高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与工作质效。优化人员配置,增强办税服务厅网上自助办税区咨询辅导力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精准咨询辅导服务。

严管实做,落实各项纳税服务制度。办税服务厅开展预约办税制度,减少纳税人缴费人到厅等待时间,提高办事效率。落实延时服务制度,确保当天来办理业务的所有纳税人缴费人全部处理完毕。实行容缺办理制度,避免纳税人缴费人由于资料不全等原因多次往返,切实减少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时间和办税成本。(李雪莹)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 推动我省政协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李干杰在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 推动我省政协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付志方葛慧君出席 1月16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政协党组书记葛慧君出席。…
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干杰讲话 于跃敏出席 杨东奇主持 1月10日上午,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李干杰周乃翔提出要求
  1月9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分析疫情防控形势,调度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江秋莲诉刘暖曦生命权纠纷案一审宣判 刘暖曦被判赔69.6万
  宣判现场。 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供图 人民网青岛1月10日电 (刘颖婕)2022年1月10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对原告江秋莲与被告刘暖曦生命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刘暖曦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江秋莲各项经济损失496000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00元,并承担全部案件受理费。…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 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举行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举行 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1月5日至6日,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检验成效、交流经验,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带动全省上下形成抓项目谋划、促项目落地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并在总结交流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