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人民日报看山东

人民日报点赞济泰高速:促进以济南为中心的城市圈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记者 肖家鑫
2022年01月14日10: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绿色高速 便利出行

绿色高速 便利出行

行驶在泰山山脉之间,车流如织。济泰高速串联起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等一批景点。通车一年多,这条高速公路既方便了往返车辆,也把绿色理念贯彻于建设运营中。

经常往返于济南、泰安两地的济南市民卢京京感慨颇多:“以前,根本不敢开新能源车过来,堵车时两个小时都不一定到。济泰高速通车后,大大节省了时间,沿途还设置了很多充电桩,不用担心充电问题了。”

2020年10月,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济泰高速建成通车,将济南、泰安两城间驾车单程时间缩短至30分钟,且与青兰高速等互联互通,形成立体交通网络,加速了济泰一体化发展进程,大力促进以济南为中心的城市圈经济社会发展。

“项目建设之初,我们就提出将低碳、节能、环保理念贯穿于设计、施工全过程,结合周边旅游及文化资源,打造济泰绿色旅游公路。”曾任济泰高速项目公司工程管理部副主任的焦耀亮说。

据介绍,为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济泰高速正在全力推进充电桩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全覆盖。同时,为进一步节约能源,济泰高速在8条隧道内设置了智能化控制灯光,可以根据天气和光强自动调光,以达到节能目的。

在节能减排技术方面,济泰高速推进高压直流供电新技术在大佛寺等隧道中的使用。相比于传统的交流供电,高压直流供电降低了能源损耗、光衰及污染,提高了设备使用寿命,节能减排和环保优势明显。作为济南市周边最大收费站,济泰高速兴隆收费站可针对现场车流量实时调整切换,避免车辆站口等待,提升车辆通行效率,节约燃油消耗,减少废气等污染物排放,为游客提供更便捷的交通条件。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14日 第 07 版)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干杰讲话 于跃敏出席 杨东奇主持 1月10日上午,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李干杰周乃翔提出要求
  1月9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分析疫情防控形势,调度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江秋莲诉刘暖曦生命权纠纷案一审宣判 刘暖曦被判赔69.6万
  宣判现场。 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供图 人民网青岛1月10日电 (刘颖婕)2022年1月10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对原告江秋莲与被告刘暖曦生命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刘暖曦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江秋莲各项经济损失496000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00元,并承担全部案件受理费。…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 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举行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举行 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1月5日至6日,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检验成效、交流经验,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带动全省上下形成抓项目谋划、促项目落地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并在总结交流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研究党史学习教育等事项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研究党史学习教育等事项 12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