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岚山税务:跟党走汲取红色力量 办实事坚守税务初心

2022年01月13日14:2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深学细悟 以全会精神指引奋斗新方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举办了全区税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并邀请宣讲团为全体税务干部进行了宣讲。

通过多种方式、多种维度的学习,党员干部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税务部门肩负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重任,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指导,真正从纳税人的需求出发,把服务做好,在新的百年征程上贡献我们的税务力量。”税务干部王君在系统学习过全会精神后说道。

笃信笃行 以党史为鉴答好时代新答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多次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会、“党史学习·青年说”、“我爱读书一百天”等学习活动,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四个历史时期”伟大成就、“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通过发布“学习党史 每周一读”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可以线上自学,多种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了让党员干部对党史有更具体的认识,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用好红色资源,先后到莒南山东省政府旧址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日照水库精神基地、安哲烈士纪念馆等进行参观学习,激励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修炼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内功”,为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税能量”。

锐意进取 以务实为民提升事业新高度

《荀子》中说道:“坐而言之,起而可设,张而可施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从来不是一句空话,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推进“一户一策”,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成立由业务骨干和管理分局人员组成的专项服务小组,由党委成员带队,对辖区内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山东华源索具有限公司、日照瑞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规模以上企业进行了走访,收集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向企业精准推送“一台账四清单”,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税费政策,发挥税收政策的最大效能。

“咱们企业技术研发人员较多,可以尝试申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功后,可以享受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在座谈会上,专项服务小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具体情况,精准定位纳税人涉税需求,为企业提供差异化的“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税务人员在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方面给为我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手把手地辅导,帮助我们企业合理筹划,为我们企业考虑得真周到。”日照瑞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赵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跟党走汲取红色力量,办实事坚守税务初心。下一步,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纳税缴费服务,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市场主体更好更快发展。(岚山区税务局供稿)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抵达香港、考察香港科学园、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调研
  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刘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参加 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开展调研。 在鲁期间,刘奇葆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加强非遗保护传承交换意见。…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甘肃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鲁甘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5日下午,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 为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月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 共建互利合作发展新格局 陈敏尔周乃翔讲话 胡衡华出席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凝聚共识、持续加力,扎实推动鲁渝协作走深走实。 3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