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推出全国首部高层次人才服务省级地方标准

2022年01月13日16:4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1月13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高层次人才服务水平,近日,山东制定发布全国首部高层次人才服务省级地方标准《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规范》(以下简称《服务规范》),聚焦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事项,对全省高层次人才服务机构、服务人员、服务事项、服务方式、服务流程等进行全面规范,着力推进服务事项的明确化、服务行为的规范化和服务结果的数字化,提升全省高层次人才服务标准化水平。

据悉,标准将于1月27日起正式实施。

标准共分为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绿色通道服务、绿色通道服务凭证、高层次人才服务机构、服务方式及要求、服务评价与改进等8大部分,详细描述了高层次人才服务的绿色通道服务事项、绿色通道的服务凭证、提供绿色通道服务的机构及人员,明确了服务凭证办理、服务机构及服务专员的主要职责等,统筹为人才在出入境和居留、户籍、住房、配偶随迁、子女入学、编制、职称、岗位、薪酬、旅游健身、物品通关进境、市场准入等方面提供便利服务。

标准的制定,是山东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提升高层次人才服务的创新举措,也是该省实施基本公共服务标准支撑工程的重要成果。标准的实施,将推动实现全省高层次人才服务的一体化、全覆盖运行,促进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春艳表示:“下一步,将聚焦解决各地高层次人才服务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面加强标准宣传培训,抓好重点环节实施应用,强化标准实施效果评估,持续完善服务机制,再造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效,以更高标准服务高层次人才,全力打造有温度的人才服务品牌。”(宋翠 范洪艳)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干杰讲话 于跃敏出席 杨东奇主持 1月10日上午,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李干杰周乃翔提出要求
  1月9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分析疫情防控形势,调度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江秋莲诉刘暖曦生命权纠纷案一审宣判 刘暖曦被判赔69.6万
  宣判现场。 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供图 人民网青岛1月10日电 (刘颖婕)2022年1月10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对原告江秋莲与被告刘暖曦生命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刘暖曦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江秋莲各项经济损失496000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00元,并承担全部案件受理费。…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 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举行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举行 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1月5日至6日,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检验成效、交流经验,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带动全省上下形成抓项目谋划、促项目落地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并在总结交流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研究党史学习教育等事项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研究党史学习教育等事项 12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