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青岛

青岛即墨:潮海街道大力提升道路品质,铺就幸福民生路

2022年01月07日15:0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1月7日电 近日,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的孟沙河一路(龙泉河至营流路段),几台大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施工人员在铺设路沿石和行道树栽植,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这条道路将原来荒野地平整新建,同步铺设了雨污水管线和人行道板,改造完成后,将打通东西向交通,方便群众出行。”项目负责人说,“2021年6月份开工建设,目前路面施工已经全部结束,正在进行配套设施施工收尾工作,争取春节前全线通车。”

据了解,孟沙河一路是潮海街道辖区一条市政主干道,原先是一条断头路,此次道路新建,将解决居民长期出行不便的难题。

2021年以来,潮海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列出30余件民生实事清单,将道路品质提升工程作为民生工作之首。积极争取区级配套,同步加大办事处投入,同步开工9条市政主次干道及城市支路修建工作。截至目前,顺利完成埠惜路、文峰路拓宽改造工程,完成古城南街、北关街、孟沙河一路、学府路、泰威路新建工程,营流路(流浩河三路至流浩河二路)及龙泉河桥梁工程、东泉路新建工程正在加速推进。同时实施辖区“地下管网”建设,优化提升给排水能力,改善交通“微循环”,对G204污水管网和18处雨污混流点进行改造提升,对村庄、小区多处背街小巷路面、人行道板进行硬化修补。

潮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街道以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导向,聚焦道路建设提升,成立工作推进专班,每周调度各项工程进展,及时研究解决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管负责同志每天靠在工地一线,指导抓好施工安全、工程推进、绿化提升等工作,确保道路建设有序推进。”

一路通,百业兴。道路连接的是市貌与文明,凝聚的是人气和民心。提起道路升级改造带来的便利,居民很是感慨:“以前门前有些道路非常狭窄还有坑,还有的道路泥泞不堪,行走很不方便。现在路修好了,路面宽敞干净,环境也美了,心里可敞亮啦。”

“对于老百姓而言,房前屋后的变化,生活环境的改善,交通出行的便捷,有了实实在在的切身体验,就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街道主要负责人说,新的一年,即墨区提出“五条工作战线”,每条战线都关系着民生,潮海街道将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打造更多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为居民办好实事。(华成新)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推动国有企业改革 加快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6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推动全省国资国企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召开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推动旅游业复苏 促进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6月27日下午,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在济宁市尼山圣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定信心,明确方向,聚焦重点,加压奋进,加快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省党代会报告任务分工、基层党建工作等事项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持续深化与跨国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作推介 陆治原出席 在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山东省和商务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岛八大关宾馆小礼堂举行跨国公司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与跨国公司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畅谈互利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作山东营商环境推介,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鲁调研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6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带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鲁,围绕“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在鲁期间,刘新成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