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旅游健康

活动丰富、保障到位 这个假期游客在崂山玩嗨了

2022年01月03日21:21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1月3日电 “山里各类活动丰富多彩,疫情防控做的放心,秩序也很好,老人孩子在这里玩得很嗨。”游客李女士全家出动,在崂山风景区玩嗨了。

据了解,崂山风景区在2022年元旦假期迎来新年开门红,三天累计接待游客约3.2万人次,同比2021年增长36.1%;累计实现旅游收入57.77万元,同比增长63.1%。景区连续11年策划推出的“太平晓钟 福道崂山”新年祈福活动,成为了游客假日登山的最大吸引力。崂山区文旅委提前研判,强化假日旅游保障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做优做实精细化服务,为游客营造了安全、舒适、有序的旅游环境。

天时地利 气象和美

今年的元旦假期,天气晴朗,岛城“绿肺”崂山风景区空气质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新年新气象”,本地市民游客出行积极性高,尤其在元旦这天,纷纷踏着清晨的朝霞来到景区参加“太平晓钟”祈福活动。“今天天气很好,太阳晒在身上暖和和的,秩序挺好,随处都有工作人员提醒我们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隔,我们已经是连续八年参加新年太平晓钟活动了,通过撞钟来祈福一生平安。”前来撞钟祈福的市民王女士满脸喜悦地说。

活动丰富 保障到位

为缓解新冠疫情对文化旅游业的冲击,提升淡季旅游产品吸引力,激发冬季文旅市场新活力,从12月开始,崂山区文旅委就策划推出了“嗨游青岛 悦享冬趣 福道崂山”系列活动。“太平晓钟 福道崂山”作为活动首发,以“十福迎新”为主题,推出“启福年”“敲福钟”“逛福集”“吃福饺”“秀福照”等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的活动,在敲响新年钟声送上美好祝福的同时,也让崂山“福”文化得以传承弘扬,走进千家万户。

巨峰游览区举办“登临巨峰,共贺新年”活动,吸引了众多登山游客参与。他们与家人朋友结伴而行,带着“福字”、“对联”登上山顶,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共同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很多游客每年都会和家人一起来登崂山最高峰,还会带着福字、对联,到达山顶一起拍照打卡,寓意新的一年步步高升。

华严游览区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迎新年,送福字,祈平安”活动,职工书法家挥毫泼墨,向入园游客发放福字300多张,共同庆祝新年,祈福平安。据了解,许多游客都是提前打电话预约希望请到一幅崂山的福字。

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吸引了游客纷至沓来,这对景区的疫情防控和旅游秩序保障是一项严峻考验。据了解,崂山区文旅委执法大队全员上岗,一方面走访景区经营业户,向他们宣传景区社区融合发展的相关政策,进行守法文明经营教育,另一方面还加强旅游道路沿线巡查的密度和力度,严查黑车野导,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快查处非法拉客行为,切实维护了辖区良好的旅游秩序和游客的权益。

温情服务 无微不至

近年来,崂山风景区持续倡导践行“最美的风景是崂山人”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温暖游客。1月2日,60多岁的青岛市民张先生来到仰口游览区,要为远在他乡的子女们敲钟祈福。仰口管理服务中心学雷锋志愿站的刘倩倩主动上前,为张大爷端上热水驱寒,在得知张大爷患有风湿骨痛后,刘倩倩全程搀扶张大爷上山前往太平宫敲钟祈福。“闺女谢谢你啊,谢谢你……”张大爷不断重复这简单又朴实的话语,仰口游览区“游客至上”的服务理念,真正走进了游客心窝。

元旦前一天,九水管理服务中心在即将下班时接到游客紧急求助。“我儿子在潮音瀑附近崴脚了,没法行走,能不能帮帮我们?”“必须能!”九水人迅速响应,组织职工拿上担架赶到事发点将190多斤的受伤游客抬下山。3400多米的路程、石阶的落差和越来越低的气温都影响不了工作人员迅速救人的决心,齐心协力、目标一致,将游客及时送至早已约好的救护车上。

润物无声、温暖人心,朴实无华的景区工作者通过一件件小事展现了“崂山温度”,“最美的风景是崂山人”已成为每一位崂山文旅人的使命和信念,更是穿梭在景区里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防疫严格 常抓不懈

假日期间,以崂山游客服务中心为代表的各游览区扎实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总要求,继续推行“分级查验,多向分流”的管控措施,利用门票预约、客流量管理关口前置、设立特殊群体购票专区等措施,精准服务不同需求的游客群体,引导游客有序游览,有效避免了游客大面积扎堆、聚集的现象。工作人员加强保持一米线、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常态化管控措施的落实,对安检机、自助售票机、检票闸机等游客高频使用的设施设备增加消杀频次,确保做到消毒全覆盖,不留死角空白。

“预约购票、亮码测温、佩戴口罩、有序游览,主动配合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我们的游客素质越来越高!有的还嘘寒问暖关心我们,我们加班服务也充满干劲儿!这届游客才是最美风景线!”太清游览区工作人员小赵满脸笑容,她在享受自己工作的同时,用心感受着生活带给我们越来越多的美好变化。

万象更新,元气满满。“您全家出游,我全员在岗”、“您只负责安心来,我们负责您开心!”,崂山文旅人用实际行动为游客保驾护航,让社会看到了假日工作的高效开展,也让游客充分感受到了崂山人的温情、崂山景区的温暖。2022年,没有什么烦恼是爬一次崂山解决不了的,新年新起点,就从崂山开始吧!(崂山游客服务中心供稿)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抵达香港、考察香港科学园、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调研
  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刘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参加 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开展调研。 在鲁期间,刘奇葆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加强非遗保护传承交换意见。…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甘肃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鲁甘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5日下午,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 为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月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 共建互利合作发展新格局 陈敏尔周乃翔讲话 胡衡华出席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凝聚共识、持续加力,扎实推动鲁渝协作走深走实。 3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