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首个全链路数字化牛肉产业集群在淄博投产

刘祺

2021年12月20日20:39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20:39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12月20日,纽澜地·阿里巴巴盒马鲜生数字农业牛肉产业集群在山东淄博正式投产,开启了淄博市携手阿里集团共建农业数智化新赛道。

作为盒马国内首个全链路数字化牛肉产业集群,项目通过产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的高度融合,实现了“肉牛特色产业园+全产业链+全国冷鲜供应链+高端牛肉品牌”四位一体的全程数字化管理,为全省56家肉牛屠宰企业,60万吨牛肉的稳定销售开辟新通道。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淄博市周村区大学城园区,计划总投资30亿元,占地约800亩,预计年营业收入200亿元,税收5亿元,可解决就业约5000人,成为华东地区农产品综合供应中心。该项目也是继去年淄博成为全国首个“盒马市”之后,产业互联网迅速落地,结出的硕果。

(责编:刘祺、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