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11月份山东CPI同比上涨2.6% 工业生产者价格环比止升转降

2021年12月15日09:05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1月份山东CPI同比上涨2.6% 工业生产者价格环比止升转降

12月10日,消费者在聊城市茌平区一家超市选购商品。

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今天(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山东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6%,涨幅较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4%;1-11月平均,山东CPI比上年同期上涨1.2%。

11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3.0%,影响CPI上涨约0.8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3.3%;在外餐饮价格上涨3.0%。食品中,鲜菜价格上涨39.3%,鸡蛋价格上涨24.2%,猪肉价格下降36.3%,降幅较上月收窄10.3个百分点。

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六涨一降”。其中,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衣着、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上涨8.6%、2.0%、1.4%、0.3%、0.1%、0.1%;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9%。

从环比看,11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2.0%,非食品价格环比持平。随着消费需求季节性增加,猪肉价格上涨12.3%;低温天气导致蛋鸡产蛋率下降,加之鸡饲料成本增加,鸡蛋价格上涨4.9%;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鲜果、鲜菜短期内供应受阻,价格分别上涨4.3%、1.9%;居民储备生活必需品,消费需求集中增加,且生产成本增加,粮食价格上涨2.2%;水产品供应充足,淡水鱼、海水鱼价格分别下降5.1%、1.3%。

11月,山东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结束了连续17个月的上涨态势,由上月上涨3.1%转为下降0.2%;同比上涨15.4%,涨幅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购进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回落1.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3.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购进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回落1.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3.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赵小菊 卢鹏)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13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学习贯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12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参加他所在的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向社区工作者和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睦和苑社区有居民1902户、5944人,其中党员184名。…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等事项 12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举行
  人民网济南12月2日电(谈媛)12月2日上午,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在济南举行。 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举行(摄影 谈媛)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激励全省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