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民生

“内控驻于心” 济南市医保中心举办内控制度培训会

2021年12月07日09:16 |
小字号

为促进济南市基金支付内控工作制度化建设,提升区县经办机构审核人员业务水平,12月2日,济南市举办了全市医保基金支付内控工作培训会。市医保中心副主任丁保山、支付复核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区县医保中心负责人和审核工作人员共计49人参加培训。

会议要求,各区县经办机构要充分认识医保基金支付内控工作的重要性;要结合区县组织框架结构合理安排分工;要根据内控制度的要求进行权责分离的岗位设置,并科学梳理业务流程。争取市、区同步,凝心聚力,形成合力,“一盘棋”共同推动内控建设全面落地。

支付复核处副处长李白介绍了《济南市医疗保障基金支付业务内部控制工作制度(试行)》起草的背景和过程,并对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国新健康智能审核服务工程师对智能审核系统平台的应用、当前使用的审核规则及内涵进行了专题讲解。同时,针对各区县在内控制度与审核业务的相关问题,支付复核处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

会议强调,济南市基金支付内控制度是医保经办内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制度的实施,可在全市医保经办系统建立一套运行规范、管理科学、监控有效的内部控制体系,对医保基金支付业务、支付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督,提高医疗保障政策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实现对医疗保障基金支付业务的闭环式管理,更好地保障基金的安全,维护参保人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培训,各区县经办机构提高了内控制度在基金支付工作中重要性的认识,对智能审核系统平台应用和智能审核规则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参训人员都认为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对内控制度和审核业务的学习,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下一步,市医保中心将对各区县使用智能审核平台的情况进行上门指导,并对内控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樊明明)

来源:爱济南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学习贯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12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参加他所在的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向社区工作者和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睦和苑社区有居民1902户、5944人,其中党员184名。…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等事项 12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举行
  人民网济南12月2日电(谈媛)12月2日上午,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在济南举行。 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举行(摄影 谈媛)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激励全省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李干杰在青岛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李干杰在青岛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 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抓实抓细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11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到青岛市调研,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依法办事、求真务实、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抓实抓细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