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关心海洋 认识海洋 经略海洋

山东省海洋办“经略海洋”专题培训班在中国海洋大学举办

2021年12月13日20:51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12月6日-10日,山东省委海洋办在中国海洋大学举办全省海洋办“经略海洋”专题培训班。这次培训班由省委海洋办秘书处和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院共同组织,省委海洋委成员单位、涉海相关部门单位和沿海7市海洋办相关同志参加了培训。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巍然、山东省海洋局副局长李艳红出席开班仪式。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和省海洋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进行了授课,学员还到青岛西海岸新区涉海企业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

   开班式上,李巍然副校长代表中国海洋大学对省委海洋办在干部培训工作上给予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认为,充分利用和不断拓展山东的海洋优势,推动海洋经济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是山东海洋强省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而建设一支具备经略海洋知识和能力的领导干部队伍是执行这一任务的关键,因此举办这次培训班意义重大。学校把承办这次培训班作为服务海洋强省建设的一项光荣任务,精心准备了具有海洋特色的专业课程,设计了到鲁海丰公司、华大基因北方中心等企业的现场教学。整套培训方案兼顾理论性、实践性、时代性与针对性,相信能够帮助学员丰富海洋知识、培育陆海统筹思维、增强经略海洋能力。李校长最后满怀希望地说,有着近百年历史的中国海洋大学具有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是读书学习、静心思考的好地方,希望学员们以“学”的成效凝聚精神力量,以“干”的实绩检验学习成果,为山东海洋事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开班式上,李艳红副局长对中国海洋大学、青岛西海岸新区和为培训班授课的专家教授表示感谢。她说,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列入省委海洋委2021年工作要点的任务之一,省委海洋办领导非常重视,专门对此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她要求学员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经略海洋、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部署,从历史角度深刻领会经略海洋的重大意义,从现实角度深刻领会海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奋力推动新时代山东海洋强省建设再上新台阶。她说,我们既要看到近年来海洋强省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瓶颈制约,大家齐心协力加以解决。针对这次培训,李艳红副局长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全身心投入,并对学员学习交流和培训纪律提出要求。

   中国海洋大学董跃、王琪、干炎平、金永明、张一5位教授和省海洋局薛久明、苏庆猛2位同志分别以中国海洋战略的发展(2012-2035)与山东的因应、中国海洋管理制度创新与能力提升、疫情背景下我国海洋权益形势及应对、海洋国际合作的中国视角、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路径选择和山东省“十四五”海洋科技工作重点、山东省“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与展望为题进行了授课。学员们还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课堂学习和现场参观,提高了政治站位、丰富了知识储备、开阔了视野思路,增强了为海洋强省建设做贡献的动力和信心。

   开班式上,省委海洋办秘书处处长梅笑冬传达了省委海洋委着力发展海洋经济的文件精神。省委海洋办秘书处二级调研员高贤忠主持了培训班。(山东省海洋局供稿)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学习贯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12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参加他所在的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向社区工作者和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睦和苑社区有居民1902户、5944人,其中党员184名。…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等事项 12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举行
  人民网济南12月2日电(谈媛)12月2日上午,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在济南举行。 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举行(摄影 谈媛)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激励全省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李干杰在青岛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李干杰在青岛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 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抓实抓细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11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到青岛市调研,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依法办事、求真务实、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抓实抓细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