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小小银行家成就大梦想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带小朋友“探秘”银行奥妙

2021年12月13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12月13日电 为完成小朋友们近距离了解银行工作的“小梦想”,帮助小朋友们“揭秘”银行工作流程,让小朋友了解更多的人民币等金融知识,近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为儿童及家长打造了专场“小小银行家”公益体验课。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6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分行营业大厅,参观银行的整体环境。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分别参观了现金业务区、对公业务区、自助业务区等,并为孩子们认真讲解金融机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

参观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进入会议室,为帮助孩子们完成银行体验,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提前准备活动方案,精心制作体验课程,认真梳理了人民币防伪等金融知识,以简单易懂、丰富有趣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活动中,由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小小银行家,成就大梦想”的课程,让小朋友学习到货币的起源、变化历程、如何管理自己的零花钱、如何辨别真假人民币等知识。期间,工作人员还以“快板儿”的新颖方式和小朋友互动,孩子们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参与互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工作人员还展示了点钞技能,作为经过“培训”的“小小银行家”,孩子们跃跃欲试,认真练习,工作人员最终评选出“点钞小能手”,使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对人民币等金融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在活动中得到乐趣,在乐趣中学到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帮助小朋友体验银行工作的圆梦之旅,更是为了让小朋友在享受快乐的同时,接受金融知识熏陶的实践之旅。下一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以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为己任,以责任、爱心,擦亮“全国青年文明号”服务品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学校等社会各届开展合作,以恒心,办恒业,共恒丰,为更好培育下一代,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财富观、价值观,贡献恒丰力量。(李伟)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学习贯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12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参加他所在的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向社区工作者和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睦和苑社区有居民1902户、5944人,其中党员184名。…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等事项 12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举行
  人民网济南12月2日电(谈媛)12月2日上午,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在济南举行。 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举行(摄影 谈媛)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激励全省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李干杰在青岛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李干杰在青岛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 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抓实抓细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11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到青岛市调研,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依法办事、求真务实、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抓实抓细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