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凝心聚“li” 以“宣”润心

济南市历下区委宣传部:以品牌创建 夯实党建工作

2021年12月13日13:2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济南市历下区委宣传部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眼强基固本,聚焦队伍建设,持续开拓创新,深化“凝心聚‘li’,以‘宣’润心”党建品牌创建,不断激发宣传干部队伍冲锋在前、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阵地更巩固、主旋律更昂扬、正能量更强劲、服务中心大局更有效,为加快建设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凝心聚“li”,夯实党建基础

印发《机关工作规章制度汇编》、规范完善“三会一课”、党务公开等基础制度、强化支部队伍建设……历下区委宣传部党支部不断健全支部党建工作落实推进机制,起草印发了《机关工作规章制度汇编》,规范完善“三会一课”、党务公开等基础制度,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和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抓好支部阵地建设。

思想铸魂,组织树形。作为党委宣传部门,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始终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平台,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小组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深化对党的政策方针理论的学习理解,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支部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以“宣”润心,讲好历下故事

“习语润心”深度解读党的理论政策、“百姓宣讲”讲述群众身边的感人故事、“红色故事dou在历下”深情回望历下红色历史……历下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铸魂,聚焦宣传部门主责主业,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不断讲好历下故事,传播历下声音。

聚焦宣传部门工作职能,加强理论宣讲,不断丰富传播形式,线上依托区属宣传平台,开设“理论在线”“百姓宣讲”等专题栏目,通过图文、视频、动漫等多种形式,将党的方针政策寓教于乐、深入万家。线下组织开展“习语润心”“红色故事dou在历下”等主题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讲述好党的历史、传递好党的理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居民日常生活,于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敲开百姓“家门”,叩开群众“心门”。

党员先行,掀起实干热潮

“要让大家深入学习,入脑入心,最终要落实到行动、落实到服务群众上。”历下区委宣传部党支部负责人说。正如该负责人所言,历下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实施“党建+”模式,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切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服务群众相融合。

强化“党建+舆论引导”,结合千佛山北入口改造项目,开设“和美千北改造”微信公众号,发挥专业融媒优势,策划推出图文、海报、h5、动漫、短视频等多种形式的新媒体产品,结合群众信息需求,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居民关切,实现居民服务从“面对面”到“键对键”,推动刚性政策“软着陆”;成立全省首个“区县融媒实验室”,组织支部党员业务骨干开展融媒记者新闻宣传培训会,提升基层新闻宣传策采编发推能力,助力讲好基层故事、传播历下好声音。

强化“党建+志愿服务”,党支部牵头制定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意见》,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大力实施“我爱济南 我为泉城代言”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出机关、走进社区、贴近群众,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济南市历下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抵达香港、考察香港科学园、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调研
  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刘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参加 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开展调研。 在鲁期间,刘奇葆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加强非遗保护传承交换意见。…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甘肃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鲁甘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5日下午,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 为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月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 共建互利合作发展新格局 陈敏尔周乃翔讲话 胡衡华出席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凝聚共识、持续加力,扎实推动鲁渝协作走深走实。 3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