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紧扣全会精神 掀起宣讲热潮

2021年12月11日09:46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紧扣全会精神 掀起宣讲热潮

根据山东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省领导张江汀、王书坚、林峰海、刘强、傅明先、张甲天、陈勇、王艺华、韩金峰到所在党支部、单位或基层联系点、高校、企业等基层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1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到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张江汀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部署要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贯通起来,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自觉以“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为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月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向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党支部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书坚指出,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全面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永葆忠诚之心、感恩之心、进取之心、敬畏之心。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始终牢记宗旨观念,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始终强化使命担当,认真汲取宝贵历史经验,弘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要始终秉持廉洁操守,牢牢守住思想防线、事业主线、纪律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2月10日,省委政法委举办政法大讲堂,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作专题宣讲。林峰海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刻认识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省政法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努力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三个走在前”的模范践行者、平安山东的坚强守护者、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开拓者、“严真细实快”的表率引领者,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在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2月7日,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到淄博市周村区部分企业、社区和省市场监管局基层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刘强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理论、历史、实践三个维度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绝对忠诚的使命担当,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努力办好民生实事。要深入抓好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在“三个走在前”上取得进展、见到实效。省直机关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12月9日,副省长、烟台市委书记傅明先到莱山区黄海路街道前七夼社区,向社区工作者和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傅明先指出,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聚焦“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锚定“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勇于担当、实干苦干,全力打造更具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滨海新城。社区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用扎实细致的工作赢得群众信任。

12月7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到济南市历下区龙洞街道石河岭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张甲天指出,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提出“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2月9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到蒙阴县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深刻把握为什么要出台全会《决议》、全会《决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检察机关贯彻全会精神的新要求三个方面,与检察干警交流认识和体会。他指出,必须结合实际能动履职,推动全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化对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坚持党的领导;要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真理性的认识,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化对党的宗旨意识的认识,坚持人民至上;要深化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认识,牢记“国之大者”;要深化对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的认识,促进自身发展;要深化对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认识,坚持自我革命。

12月9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艺华到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为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四组和基层党员代表等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艺华说,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贯通起来落实,按照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部署,以“严真细实快”作风履职尽责,为推进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奋力实现“三个走在前”作贡献。

12月9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韩金峰为分管领域的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以及所联系的社会法制委员会分党组,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韩金峰在宣讲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决议》,从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性成就,领会和把握好“两个确立”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说,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反复学、持续学、深入学,从中领悟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坚持统一战线”的宝贵经验,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采写:董卿、李子路、赵君、齐静、张依盟、王建;统稿:赵琳)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学习贯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12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参加他所在的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向社区工作者和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睦和苑社区有居民1902户、5944人,其中党员184名。…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等事项 12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举行
  人民网济南12月2日电(谈媛)12月2日上午,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在济南举行。 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举行(摄影 谈媛)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激励全省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李干杰在青岛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李干杰在青岛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 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抓实抓细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11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到青岛市调研,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依法办事、求真务实、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抓实抓细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