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道不尽齐鲁粮油好

道不尽齐鲁粮油好·粮安记者行走进粮油博物馆

探寻粮油产业发展轨迹 讲述“齐鲁粮油”品牌故事 

2021年12月10日09:0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华夏粮仓博物馆(活动方供图)

人民网淄博12月10日电(谈媛)齐鲁大地孕育出质朴厚道的山东粮油企业,传承齐鲁农耕文化,产出高品质粮油好产品。12月9日,“道不尽齐鲁粮油好·粮安记者行”全国媒体大型采访活动第二站正式启动。本次媒体行活动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承办。

活动期间,采访团将走进济南、淄博、青岛、枣庄等地的粮油博物馆,沿循粮油产业的发展轨迹,从粮食的生产、储藏、加工、制作以及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一场关于节粮减损的古今对话。

据了解,本次媒体行的亮点是省内走进有区域印记和文化特色的粮油博物馆,看粮油企业的创新发展,探寻山东粮食大省的历史渊源、现代粮食产业的发展轨迹、齐鲁粮油品牌的塑造历程。

现代化粮油企业(活动方供图)

山东是农业大省,也是中华农耕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山东的粮油博物馆数量众多,有的是老粮管所改建形成,更多的是粮油企业做大做强后新建起来的,而且这些粮油博物馆都有着自己鲜明的地域印记和文化特色,不仅成为了地方粮油产业和企业品牌的传播聚合平台,还越来越多的发挥着教学研的社会作用。

道不尽齐鲁粮油好·粮安记者行走进粮油博物馆(活动方供图)

本次媒体行,来自全国的20余家媒体记者将从“好人、好原料、好技术、好产品”四个维度,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媒体宣传。利用短视频、图片云直播、稿件、vlog等多种方式,以粮食博物馆为切入点,聚焦粮油企业创新发展历程,展示山东粮食流通行业风采,进一步提升“齐鲁粮油”的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近年来,山东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全力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积极构建“好粮有网”产业互联网平台,粮食经济进入了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全省粮食工业总产值连续多年高居全国首位,今年上半年已超过2300亿元,全年有望冲击5000亿元大关。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学习贯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12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参加他所在的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向社区工作者和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睦和苑社区有居民1902户、5944人,其中党员184名。…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等事项 12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举行
  人民网济南12月2日电(谈媛)12月2日上午,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在济南举行。 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举行(摄影 谈媛)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激励全省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李干杰在青岛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李干杰在青岛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 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抓实抓细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11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到青岛市调研,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依法办事、求真务实、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抓实抓细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