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日照港首个液体保税仓库启用

2021年12月10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11月27日,在日照海关监管下,13 . 8万吨保税原油完成了从“红宝石号”油轮到山东港口日照港油品公司公用型保税仓库的卸货作业,标志着山东港口日照港首个液体保税仓库正式启用。

海关关员指导企业使用油气液化系统。 刘昌志 摄

仓库位于日照港岚山港区中作业区,占地面积38.87万平方米,共有16座10万立方米原油储罐,总库容160万立方米,全部按照保税仓库的标准进行设计施工,工程验收批复后,立即开展保税仓库资质申请。11月12日,经青岛海关验核批复,首批8座共80万立方米原油储罐获得保税仓库资质,填补了山东港口日照港液体保税仓库的空白,为高质量推进日照市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新设立的保税仓库极大地解决了原油进口企业的资金流问题,存储在保税仓库的原油能够暂缓缴纳关税。”日照港油品码头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岩说,这将极大地帮助客户减少资金占用,增强港口竞争力,成为吸引优质客户的又一“引流点”,这次的货主东营市海科瑞林化工有限公司就是第一次在日照开展业务。

据介绍,保税仓库作为口岸功能的延伸,是经海关批准设立的专门存放保税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的仓库,具有暂缓纳税、通关手续便利、节约时间成本的优势,能够提供仓储、转口贸易、简单加工、物流配送等相关服务。

“目前,日照口岸已成为全国原油进口量第三的进口口岸,液体保税仓库的扩容升级进一步完善了港口油品综合服务功能,使得日照港口区位竞争优势更加明显,码头综合性功能得到进一步拓展。”日照海关驻岚山港办事处查验二科科长刘明介绍。

截至目前,日照口岸已有13家公用型保税仓库,其中4家用于存储保税原油,共计72个原油储罐,全部储罐容积可达618万立方米。据海关统计,今年以来日照口岸共进口原油价值1373亿元,同比增长36.9%。(孙浩 罗文凯 张坤明)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学习贯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12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参加他所在的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向社区工作者和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睦和苑社区有居民1902户、5944人,其中党员184名。…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等事项 12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举行
  人民网济南12月2日电(谈媛)12月2日上午,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在济南举行。 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举行(摄影 谈媛)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激励全省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李干杰在青岛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李干杰在青岛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 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抓实抓细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11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到青岛市调研,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依法办事、求真务实、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抓实抓细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