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91亿剂次,3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93.89%

2021年12月10日15:08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91亿剂次,3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93.89%

  12月10日下午,记者从山东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当天中午12时,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91亿剂次,覆盖9227.38万人,8628.97万人完成全程接种,3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为93.89%,全程接种率达到87.8%。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南非等国家相继发现新型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本土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全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很大。接种疫苗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对防控疫情、减少重症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目前我省正积极推进新冠病毒疫苗 60岁以上老年人、3-11岁儿童以及加强免疫的接种工作。截至10日中午12时,我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均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60岁及以上人群全省累计接种1861.95万人,接种率达到87.74%;其中60-69岁人群接种率达到90.85%,70-79岁人群达到90.97%,80岁及以上人群达到67.24%。

  3-11岁儿童全省累计接种1139.67万人,接种率达到93.28%,682.85万人完成全程接种,全程接种率为55.89%。

  加强免疫覆盖人数已达到1082.24万,占今年5月底前全程接种人数的90.53%。

  马立新还表示,我省下一步将加快推进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力争12月底完成该人群的全程接种。同时积极开展加强免疫和老年人疫苗接种,不断扩大接种覆盖面,进一步放大免疫防护效果,努力维护全省疫情防控平稳态势。(徐晨)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学习贯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12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参加他所在的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向社区工作者和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睦和苑社区有居民1902户、5944人,其中党员184名。…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等事项 12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举行
  人民网济南12月2日电(谈媛)12月2日上午,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在济南举行。 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举行(摄影 谈媛)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激励全省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李干杰在青岛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李干杰在青岛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 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抓实抓细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11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到青岛市调研,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依法办事、求真务实、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抓实抓细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