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建成435处“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

2021年12月02日09:17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建成435处“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

  12月1日,记者从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聚焦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困难群体,山东省在全省乡镇(街道)建设“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就近就便提供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康复训练等常态化服务。截至11月底,全省已建成435处,已投入运营422处,为6400名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4141名残疾人实现辅助性就业,9024名残疾人享受康复服务,取得服务一人、解放一家、带动一片明显成效。

  “十三五”以来,山东省不断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持续深入开展精准康复服务行动,为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435.6万人次,康复服务率连续三年位居全国第一位。不断提高残疾人受教育水平,全省30万人口以上的县(市、区)全部完成特教学校建设,市级特教学校基本具备招收所有残疾学生能力,对9101名重度残疾学生进行“一人一案”送教服务。积极推进残疾人就业,全省定向招录残疾人公务员32人、事业编制人员45人,2020年全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用人单位共1.2万个,安置残疾人4.4万名。

  山东省还努力织密兜牢残疾人保障网,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两项补贴不断提标扩面并形成长效机制,全省享受生活补贴残疾人59.9万人,享受护理补贴残疾人119.9万人。全面推行加载残疾人证功能的社会保障卡,残疾人证电子证照全面上线,在全国率先实现“一链办理”“省内通办”“跨省通办”。(赵君 沈静  李英杰 李帅毅)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青岛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李干杰在青岛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 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抓实抓细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11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到青岛市调研,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依法办事、求真务实、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抓实抓细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七次联席会议在济南举行
  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七次联席会议在济举行 李干杰唐良智讲话 周乃翔主持 11月28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七次联席会议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
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李干杰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听取和讨论了李干杰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公报(2021年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26日至27日在济南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82人。…
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将于2022年5月召开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26日至27日在济南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山东省委委员82人。…
山东省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山东省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省委举办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11月23日至25日,第一期学习班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行,进一步深入学习全会文件,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