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山东三地纪委监委通报

2021年11月30日09:22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三地纪委监委通报

  高密市人民法院双羊人民法庭负责人、审判员、一级法官肖建波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高密市人民法院双羊人民法庭负责人、审判员、一级法官肖建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高密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副局长、正科级审判员、一级法官李行道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潍坊市纪委、临朐县监委对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副局长、正科级审判员、一级法官李行道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行道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知法违法、执法犯法,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反法院执行、拍卖工作相关规定,造成不良影响;贪欲膨胀,以权谋私,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李行道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鉴于案发时李行道已辞去公职,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潍坊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行道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临邑县纪委监委关于1起镇村干部违规接受宴请和工作日中午饮酒问题的情况通报

  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人心,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能够自觉增强纪律意识,持续抓好贯彻落实,但也有个别人员置纪律规矩于不顾,顶风违纪违规,造成不良影响。为持续正风肃纪,现将近期查处的1起镇村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临盘街道办事处3名镇村干部违规接受群众宴请并工作日中午饮酒问题。2021年10月27日(星期三),接群众举报临盘街道办事处刘成亮等人工作日中午饮酒,县纪委监委立即组织对该问题进行核查。经查,10月27日中午,临盘街道牛角店新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成亮、党总支委员兼村委会委员王永安和临盘街道办事处村镇办主任王传民接受牛角店新村村级办公场所维修工程施工方封某某的宴请并饮酒。饭费共360元,由封某某支付。

  经研究,相关问题处理如下:

  1.分别给予刘成亮、王永安、王传民3人党内警告处分;

  2.责令刘成亮、王永安、王传民3人退赔宴请费用;

  3.责令临盘街道加强干部职工队伍教育管理,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这起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四风问题盯住不放,对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心存侥幸、顶风违纪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达到查处问责一个、教育警醒一片的目的,促进干部作风持续优化提升,为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魏然)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七次联席会议在济南举行
  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七次联席会议在济举行 李干杰唐良智讲话 周乃翔主持 11月28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七次联席会议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
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李干杰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听取和讨论了李干杰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公报(2021年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26日至27日在济南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82人。…
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将于2022年5月召开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26日至27日在济南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山东省委委员82人。…
山东省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山东省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省委举办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11月23日至25日,第一期学习班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行,进一步深入学习全会文件,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举行 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欧阳淞作宣讲报告 李干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周乃翔出席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2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同时开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