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

“黄河岸边是家乡——‘返故乡 看发展’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启动

2021年11月30日18:37 |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黄河岸边是家乡——‘返故乡 看发展’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启动

山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为网络名人代表授旗。

11月30日上午,由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委网信办、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的“黄河岸边是家乡——‘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在济南启动。

本次活动聚焦山东省黄河流域经济带,组织网络名人感受黄河流域发展的“山东速度”,并用独特的视角和新颖的表达方式展现沿黄地区在生态保护、文化传承、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美丽画卷和亮点成果,汇聚关心山东发展网络正能量。

山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卢岚,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梁国典,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加增,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展宝贞等出席启动仪式。山东省委网信办首席专家朱德泉主持仪式。

山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为网络名人代表授旗。

卢岚在致辞中说,真诚希望各位名人朋友多走走、多看看,用镜头捕捉齐鲁美好瞬间,用光影记录山东崭新面貌,让更多的网友感受到山东这片厚重土地发生的新变化、展现的新气象、实现的新作为。

团省委书记刘天东,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梁国典,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展宝贞为网络名人代表颁发“美好山东体验官”聘书。

获聘“美好山东体验官”的网络名人代表上台领取聘书。

刘加增在介绍活动情况时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本次活动中,大家将要考察的济南、滨州和东营,就是处在黄河国家战略重大发展机遇中的三个城市。“黄河岸边是家乡”的网络话题已在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上同步开通,欢迎各位网络名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随拍随发,在各大自媒体平台上和大众网·海报新闻的账号互动起来,一起用镜头和指尖奏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山东乐章。

网络名人代表姜腾表示,将积极争当先进思想、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大家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同时,他也会发挥自身群众基础好、社会影响大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家乡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为家乡的发展在新媒体领域保驾护航。

网络名人代表刘继兴在发言中说,这次活动的关键词是“黄河”,在山东,黄河文化与红色文化、儒家文化、泰山文化、运河文化、海洋文化等融合在一起,成为山东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中的一个重要元素。通过之后几天的实地走访,他一定会将山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果宣传好,让更多的人认知山东,走进山东,爱上山东。

“黄河岸边是家乡——‘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在济南启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新浪微博、微信、快手、抖音等平台的近30名网络名人。活动期间,网络名人们将赴济南、滨州、东营走访,参观龙山文化博物馆、山东铝谷公共服务平台、黄河入海口等地,通过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语言,记录黄河美景,展现山东作为。( 李子骄 毕胜 辛振东)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七次联席会议在济南举行
  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七次联席会议在济举行 李干杰唐良智讲话 周乃翔主持 11月28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七次联席会议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
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李干杰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听取和讨论了李干杰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公报(2021年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26日至27日在济南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82人。…
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将于2022年5月召开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26日至27日在济南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山东省委委员82人。…
山东省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山东省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省委举办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11月23日至25日,第一期学习班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行,进一步深入学习全会文件,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举行 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欧阳淞作宣讲报告 李干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周乃翔出席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2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同时开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