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岚山税务:缓缴落地渡难关 助企纾困再加力

2021年11月29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日照11月29日电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出台《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工作,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减缓企业资金压力,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助力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

为了扩大宣传面,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采取了“线上+线下”的宣传辅导方式,确保纳税人对缓缴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现在出台的这些政策真是雪中送炭,我们企业年底的资金流动量比较大,现在这个缓缴政策一出,压力减轻不少,我刚刚从电子税务局上办理完缓缴业务,也不需要繁琐的操作流程,真是太方便了。”刚在税务人员远程辅导下办理完缓缴业务的日照华龙管材有限公司的张会计说到。接到政策文件后,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大数据进行筛选,向全区近2500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以电话、短信、微信、鲁税通、电子税务局等多种线上方式推送了缓缴政策,向纳税人全面解读缓缴税费种范围、缓缴比例、缓缴时间、电子税务局缴费流程等政策内容,并通过远程办税辅导纳税人进行缓缴申请。

在办税服务厅,缓缴政策宣传手册整齐摆放,税务人员将其发放给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并详细讲解各项规定。与此同时,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还组织青年业务骨干学习研究了相关政策,组成“助企团”,走访了辖区内的多家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将缓缴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上,“一对一”“点对点”辅导缓缴步骤。 根据系统筛选的纳税人名单,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利用现有的“网格化”服务体系,由各税源管理单位的税收网格员逐户回访、单个指导,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山东聚源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是岚山区一家制造业中型企业,今年以来随着砂石、水泥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生产成本持续增加。“助企团”来到企业中,开展了关于延缓缴纳部分税费公告的宣传辅导,告知企业相关的缓缴政策和申报步骤,并根据相关规定,为企业落实延缓缴纳税费款项。看到税务人员到来,山东聚源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克成非常高兴:“新出台的这些政策确实不错,税务局的同志告知我们可以按照公告中的规定享受缓缴各项税费金额的50%的政策优惠,对当前正在办理的业务来说这一下子就可以缓缴1.4万多税款,预计第四季度大概可以缓缴14到16万左右的税款,实实在在减轻了我们生产经营的压力。”

接下来,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将缓缴政策进行进一步宣传,形成记录台账,确保更多中小微企业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提振信心。(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供稿)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抵达香港、考察香港科学园、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调研
  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刘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参加 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开展调研。 在鲁期间,刘奇葆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加强非遗保护传承交换意见。…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甘肃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鲁甘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5日下午,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 为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月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 共建互利合作发展新格局 陈敏尔周乃翔讲话 胡衡华出席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凝聚共识、持续加力,扎实推动鲁渝协作走深走实。 3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