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首只新旧动能转换园区基金设立

2021年11月27日10:47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11月26日,山东省首只新旧动能转换省级园区基金——山东高投毅达新动能创业投资基金在济南举行签约仪式。该基金主要投向济南高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及现代服务业等战略新兴产业,总规模达30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

园区是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创新创业的主战场。该基金将借助一线投资机构成熟的创投基金运作经验,瞄准园区主导产业及高成长性新兴产业,推动园区产业资源、基金资源和智力资源深度融合,为济南高新区加快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据了解,该基金由山东省新动能基金公司联合国内头部创投机构江苏毅达资本及其母公司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等单位共同发起设立,其中省级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出资1.2亿元,出资占比24%。

发起设立园区基金,是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继设立项目基金后,优化投资决策流程、创新基金运作模式的又一创新举措。近年来,省新动能基金公司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基金功能作用,在培育壮大“十强”产业、加快企业上市、推动创业创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不断加大基金投资力度。截至目前,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完成项目投资840多个,投资金额突破1000亿元,带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投融资超4000亿元。(王鹤颖 张文婷 )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山东省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省委举办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11月23日至25日,第一期学习班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行,进一步深入学习全会文件,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举行 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欧阳淞作宣讲报告 李干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周乃翔出席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2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同时开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1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优化资源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11月19日下午,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事项和文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王宇燕、刘强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