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省首次实现东平湖雨洪资源利用

2021年11月27日10:45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首次实现东平湖雨洪资源利用

今年是山东省有水文记录以来第二个丰水年,全省大中型水库湖泊蓄水丰沛。为充分利用当地水资源,实现东平湖雨洪资源集约节约高效利用,省水利厅与山东黄河河务局协商一致,决定启动东平湖雨洪资源利用调度工作,这是山东省首次实现东平湖雨洪资源利用。

省水利厅于11月19日向有关市和骨干调水工程运行管理单位下达通知并组织召开了协调会,22日10时东平湖入济平干渠出水闸开启,东平湖雨洪资源利用调度工作正式实施。本次雨洪资源利用先通过南水北调胶东输水干线向东平湖以东济南、淄博、青岛3市调水,初步调水量约7000万立方米,可满足3市城区居民2至3个月用水,后通过南水北调鲁北输水干线接续向东平湖以北聊城等市调水。(方垒  赵新)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山东省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省委举办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11月23日至25日,第一期学习班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行,进一步深入学习全会文件,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举行 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欧阳淞作宣讲报告 李干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周乃翔出席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2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同时开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1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优化资源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11月19日下午,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事项和文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王宇燕、刘强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