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日兰高铁(鲁南)日曲段开通运营两周年

2021年11月26日19:2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11月26日电 11月26日是鲁南高铁日曲段开通运营两周年的日子。担当乘务工作的青岛客运段管内动车队在环线列车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纪念活动。

工作人员把餐车布置得焕然一新,准备了带有高铁图案和鲁南高铁2周岁字样的生日蛋糕,一张鲁南高铁环线列车——临沂北开往临沂北的G5535次列车的纪念车票。青岛太平路小学六年级三班的孩子们为庆祝鲁南高铁两周岁生日,绘制了“高铁开进沂蒙山”的图画。列车员赵雯现场剪窗花,高铁六姐妹为大家奉献了一段礼仪舞和民族舞,餐车工作人员的小提琴独奏《沂蒙山小调》引起了乘车旅客的浓厚兴趣,“高铁六姐妹”和乘车旅客一起切开了日兰高铁(鲁南)2周岁生日蛋糕。

2019年11月26日,日兰高铁(鲁南)日曲段正式开通运营,结束了沂蒙老区不通高铁的历史。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这条高铁与京沪高铁、济青高铁、青盐铁路贯通形成环山东省高铁通道,成为继海南环岛高铁后,内地首条环省高铁。日兰高铁(鲁南)日曲段途经济南、淄博、潍坊、青岛、日照、临沂、济宁、泰安八个地市,辐射5800多万人口,占山东一半地市和人口,链接了山(泰山)、泉(泉城)、海(青岛和日照海滨)、圣(曲阜“三孔”)等知名景点,目前鲁南高铁日曲段安排每天顺时和逆时针环行10趟高铁列车,最快全程运行5小时57分,以济南、青岛、临沂、日照等区域为支点的环形高铁网络,使沿线人民群众旅行时间大大缩短,深受沿线旅客欢迎,日均发送旅客1.7万人,平均每列车发送旅客1700余人。

两年来,担任日兰高铁(鲁南)日曲段客运乘务工作的青岛客运段管内动车队始终坚持以传承红色精神为己任,通过打造“高铁六姐妹”的服务子品牌,将“沂蒙六姐妹”红色精神传承到高铁列车上。她们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服务老区人民,推出了“远程心电诊疗”“适老化服务”“婴幼儿特需服务”“我是你的眼”等一系列特色服务项目,以优质服务让老区人民感受到乘高铁出行的温馨和舒适。

“高铁六姐妹”之一杨萌萌说:“我们愿意不断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创新服务项目,为更好的服务老区人民,服务广大旅客,贡献我们的力量。”

乘车旅客李先生说:“很高兴能在火车上给高铁过两岁生日。这趟高铁的开行让我回家更方便了,让我的家乡的乡亲们出行更方便,我们自己家种的苹果黄桃更容易往外销售。我经常乘坐这趟列车,也感受到列车员的优质服务,感谢铁路工作人员,感谢乘务员们,你们辛苦了,祝日兰高铁两周岁生日快乐。”(潘峰)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山东省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省委举办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11月23日至25日,第一期学习班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行,进一步深入学习全会文件,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举行 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欧阳淞作宣讲报告 李干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周乃翔出席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2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同时开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1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优化资源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11月19日下午,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事项和文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王宇燕、刘强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