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中建五局山东公司:“童”心筑梦 守护你头顶的一片天

2021年11月26日08:4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11月26日电 “每逢下雨下雪,这几间教室的屋顶就会滴滴答答漏水,窗外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最严重的时候甚至需要用盆子接水。如果你们真的能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孩子们就再也不用愁下雨天了。”长清区石店小学庄校长向志愿者们介绍。

志愿者铺设防水卷材

近日,中建五局山东公司济南西区项目党支部联合中信泰富中央商务区项目党支部,带领远大项目、330项目团支部组织开展“让我守护你头顶的一片天”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党员、团员纷纷化身“超英志愿者”,与小学生度过了充实的一天。

志愿者为小学生修缮漏水屋顶

本次活动以为学校修缮漏水屋顶为主要内容,“超英志愿者”们纷纷爬上屋顶,发挥“工匠”精神,查清楚漏水原因后齐上阵,一起动手,在漏水处铺设防水卷材,后带领工人施工,将漏水屋顶修复。“学校位置有些偏远,条件不能跟城里的小学比,每每看到孩子们童真的眼神,我们做老师的也会感到心疼,感谢你们,为我们教学活动的实施提供了莫大的帮助”石店小学房老师感激地说。

活动同时根据儿童喜好设置多轮互动环节,与小学生们进行丢手绢游戏、才艺PK秀等。“手绢丢到你身后啦!”,“别跑,我要抓住你啦!”现场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活动气氛十分热烈。互动结束后,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文具礼包”,小学生代表上前为“超英志愿者”系上红领巾并行少先队员礼,用他们最“隆重”的方式向志愿者们致谢。

小学生为志愿者系红领巾

随后,志愿者们移步学校会议室,与校方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贫困学生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等当下热点话题进行深入讨论。讨论过后,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担当。

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在为小朋友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切实解决了学习生活中的外部条件制约。本次活动的负责人、济南西区项目党支部书记石静雅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打通扶贫教育道路,持续为“祖国的花朵”送温暖,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

收到校方锦旗

据了解,中建五局山东公司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建设,从爱心扶贫到暖心关怀,他们的身影遍布“齐鲁大地”的各个角落。未来,山东公司将持续以“办实事”出发点,以“超英精神”为打造最美“泉城”注入五局力量。(王筱菡、刘靖峰)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举行 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欧阳淞作宣讲报告 李干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周乃翔出席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2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同时开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1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优化资源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11月19日下午,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事项和文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王宇燕、刘强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