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临沂

临沂市政协系统:坚定理想信念同奋进 砥砺初心使命展作为 

2021年11月25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全市政协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自觉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更加坚定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广泛凝聚人心和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

全会闭幕第二天,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安排学习贯彻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全面系统学、示范带动学、融会贯通学。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政协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开展宣传宣讲,铸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紧扣中心大局、扎实履职尽责,加强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共识,践行初心使命、助力民生改善,为加快推动临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贡献政协力量。

鉴往知来,砺行致远。28个界别的500多名市政协委员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一致表示,在建党百年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把“两个确立”写入《决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全会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重要历史经验之一,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重大决策部署,对做好新时期市县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迟明丛表示,要从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重点领域入手,利用委员之家、“好说好商量”议事厅等多种平台载体,引导广大委员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实际行动、工作成效。

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团结民主的旋律始终高昂,共同奋斗的力量始终激荡。全会召开以来,罗庄区政协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选学送学等多种形式,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斗志、凝心聚力、激发作为,助力交好建设“临沂现代活力城、富强精美新罗庄”的时代答卷。 “要坚持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百年党史相互贯通、有机融合,全面系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弘扬建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牢记嘱托、忠实履职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到在干事创业上有新作为、在促进发展上有新贡献。”罗庄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洪成表示。

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平邑县政协高度重视,科学制定学习、宣讲、研讨计划,迅速在全县政协系统掀起学习热潮。“要将学习宣传贯彻的落脚点放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动工作上,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爱党爱国的热情和激情,转化为推动平邑高质量发展的实在业绩。”11月19日,平邑县政协召开十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会上,平邑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伟强调,要通过专题研学、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集中一段时间对各界别委员进行全员轮训,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名政协委员;要鼓励界别委员发挥各自行业优势,针对不同对象人群,开展互动式宣讲、深层次解读,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王 晓 周一林)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举行 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欧阳淞作宣讲报告 李干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周乃翔出席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2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同时开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1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优化资源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11月19日下午,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事项和文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王宇燕、刘强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