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青岛前10个月外贸进出口值已超去年全年

2021年11月25日10: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青岛前10个月外贸进出口值已超去年全年

本报电 据青岛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青岛市外贸进出口总值6975.6亿元人民币,已超去年全年,比去年同期增长36.7%,较2019年同期增长45.8%。其中,出口3943.8亿元,增长29.5%,较2019年同期增长46%;进口3031.8亿元,增长47.5%,较2019年同期增长45.6%。

10月当月,青岛市进出口732.5亿元,增长35.1%。其中,出口428.7亿元,增长30.7%;进口303.8亿元,增长41.6%。

据分析,今年前10个月青岛市外贸进出口主要特点为:

一般贸易和保税物流进出口大幅增长。前10个月,青岛市一般贸易进出口4729.3亿元,增长34.5%,占青岛市进出口总值的67.8%。同期,保税物流进出口1026.5亿元,增长68.7%;加工贸易进出口996.8亿元,增长9.7%。

对主要贸易市场进出口均大幅增长。前10个月,青岛对前三大贸易市场东盟、欧盟和美国分别进出口1090.5亿元、813亿元和808.5亿元,分别增长54.9%、20.9%和34.8%,分别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15.6%、11.7%和11.6%。同期,青岛对韩国、日本和巴西进出口分别增长39.4%、16.3%和29%。此外,青岛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2103.3亿元,增长48%,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30.2%;对RCEP其他成员国进出口2646.6亿元,增长42.8%,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37.9%。

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保持快速增长。前10个月,青岛机电产品出口1904.6亿元,增长35.2%,占青岛市出口总值的48.3%,拉高出口增速16.3个百分点。其中,家用电器、集装箱、汽车零配件和通用机械设备出口分别增长23.5%、98.7%、22.9%和27%。同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818.6亿元,增长17.6%,占全市出口总值的20.8%。

(于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11月25日 第 10 版)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举行 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欧阳淞作宣讲报告 李干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周乃翔出席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2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同时开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1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优化资源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11月19日下午,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事项和文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王宇燕、刘强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