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日照市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8 条”正式发布

2021年11月24日14:56 |
小字号

11月23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提质增量,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共18条,主要包括建立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体系、支持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优化企业发展创新环境等三个方面内容,进一步优化高新技术企业扶持政策,完善科技型企业成长链条,促进各类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

《意见》提出,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上市企业”梯次培育体系,主要包括:加快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提出到2023年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入库企业达到1000家;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首次通过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到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达到800家;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到2023年,省、市创新型领军企业分别达到5家、30家以上;支持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对拟上市后备企业优先承担各级科技计划项目,在研发平台建设、科技人才、科技金融等方面支持;同时,积极推动科技孵化载体建设。

在支持企业建设创新平台、承担科技项目、组建创新联合体、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意见》也提出了具体扶持措施,主要包括:高质量发展新型研发机构,支持企业建设各类技术研发机构,支持企业承担重大项目,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推进“城市+大学”建设。

此外,根据《意见》,日照市还将在科技金融、降税减负、招商引资、要素保障、创新服务等方面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做大做强。包括加大对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投入,探索实施企业股权投资,为高新技术企业减税降负,提高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比重,加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要素保障,加强企业创新服务,强化目标考核等内容。

据介绍,“十三五”以来,日照市高新技术企业由2016年初的39家增长到2020年的296家,是“十二五”末的7.6倍,年均增长50%。特别是2017—2019年是日照市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阶段,连续3年增幅位居全省前两位。今年以来,已获省中小微企业升级高新技术企业扶持资金830万元、省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1877.62万元,下达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1720万元。(迟锐)

来源:日照日报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举行 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欧阳淞作宣讲报告 李干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周乃翔出席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2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同时开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1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优化资源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11月19日下午,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事项和文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王宇燕、刘强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