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日照市出台意见支持航空产业发展

2021年11月24日14:55 |
小字号

11月23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政府11月22日印发《关于支持航空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抢抓临空经济发展机遇,进一步壮大日照市航空产业发展基础和优势,助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意见》主要从园区建设、支线运输、通用航空、航空产业、“航空+”新业态、保障措施等6个方面提出了21项措施。根据《意见》,日照市将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优化布局和集聚发展、突出重点和彰显特色、开放合作和产业融合的原则,聚力打造园区发展平台,进一步提升运输机场功能,不断完善“1+N”通航体系,加强产业项目招引,积极培育“航空+”新业态,努力将日照市打造成国内领先的航空产业发展示范区。

《意见》指出,日照市将加快空港经济开发区发展,提升通航产业园区建设水平,推进日照机场改扩建,提升航空运输能力,加快通用机场建设。同时,大力发展新兴业态,开拓无人机物流、直升机引航、通航短途运输以及融资租赁等“航空+”新业态,鼓励发展通航消费市场。

日照区位优势独特,空域资源丰富,具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具备集聚发展航空产业的优越条件。日照市已确立了支线运输、通用航空、航空产业“三位一体”的发展战略,推出“1+N”通用航空发展模式,被中国民航局在全国推广。规划建设了空港经济开发区、岚山通航产业园,形成涵盖航空器制造和维修、飞行培训等相对完善的产业链条。获批低空空域1.34万平方公里,驻场航校数量和通航飞行时间居全国前列。设立了航空院士工作站,初步打造了平台、产业、人才集聚的航空产业发展优势。(宋庆艳)

来源:日照日报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举行 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欧阳淞作宣讲报告 李干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周乃翔出席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2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同时开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1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优化资源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11月19日下午,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事项和文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王宇燕、刘强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