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日照:激扬奋进豪情 扛起使命担当

2021年11月19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日照各功能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在新的征程上,“赶考”远未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信心,扎实做好日照功能区各项工作,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激发出大家干事创新的自豪感、自信心。日照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综保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郑悦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郑悦表示:“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开放引领、创新引领,在日照综保区重点集聚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新业态、新模式,引育更多高新优质产业项目,全力打造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平台和改革创新试验区。”

作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集聚区———日照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收看收听、认真学习研读全会公报。该区科技与经济发展局局长宋明亮表示:“科技创新是高新区的职责和使命。我们将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创新招引模式,创新服务方式,为园区企业茁壮成长提供充沛的阳光雨露。”今年以来,日照高新区运用市场化思维,通过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实施投贷联动机制,为项目成长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解决园区内科创企业融资难题。未来,日照高新区将聚力项目建设,做实做好“高”“新”两篇文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赋予了发展新的内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更加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既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家民营企业的带头人,学习过程中,内心激动,浑身充满干劲。”山东双港活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明军表示:“要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在党的带领下,敢于担当、埋头苦干,积极践行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激发民营经济创造活力,为新的百年征程贡献力量。”

“如今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加快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从事硅麦、IPM(智能电源管理模块)芯片研发封测和销售的山东海声尼克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广益表示,公司将继续加大技术研发,增强芯片贴装、焊线和注塑工艺、封装及测试能力,共同助力芯片制造和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

思想就是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立足岗位,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实现全市文化繁荣兴盛、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实践遵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苇表示,通过加快旅游大项目建设,塑造高端度假酒店品牌,打造优质夜游项目,优化文旅产业结构,认真推动民俗旅游提档升级、村庄景区化建设,打造乡村振兴的“度假区样板”。

“在学习了全会公报后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切实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定扛起国企担当,勇担旅游项目建设使命,做大做强山海天海岸带旅游产业。”日照锦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海龙表示,公司将实施一批助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长远发展的重点旅游项目,不断改善度假区环境、提升度假区品位,让每一位来日照的游客,看到最美的风景,感受到最幸福的体验。(牟艳霞 王小宁 张文豪)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