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青岛

青岛即墨:中医医院“庆祝建党百年 百村义诊行”收官,近6000群众受益

2021年11月18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11月18日电 11月16日,青岛市即墨区中医医院“庆祝建党百年 百村义诊行”团队,走进移风店镇七级东北村,为当地村民提供义诊服务。

在义诊现场,中共党员、即墨区中医医院眼科主任王荣荣为最后一名前来寻求诊疗帮助的村民认真检查并提供细致的诊疗建议后,准备返回医院。“真是不舍,这段时间一直被村民的淳朴、善良所感动,感觉我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王荣荣说道。

移风店镇七级东北村是即墨区中医医院“庆祝建党百年 百村义诊行”活动最后一站。

自今年4月“庆祝建党百年 百村义诊行”活动启动至今,医院义诊团队足迹遍布即墨区大大小小的村庄。

“活动中,我们共进10个社区(城市社区),80个村,参与义诊群众超过3500人;工厂义诊16次,义诊超过2400人次。”即墨区中医医院政工科主任孙璐说道。

即墨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主任医师赵成欣带队走进村民家中义诊

“庆祝建党百年 百村义诊行”活动以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加强健康及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目标,向群众提供医疗、预防、保健等服务,是一项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全院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全力以赴做细、做好、做实的活动。

“每次义诊活动前,我们会与相关镇街、村委、居委会联系,协商义诊相关事宜。在义诊中,我们会将诊疗结果、诊疗设备显示结果告知群众并根据实际需要提供诊疗建议。对于建国前老党员、抗美援朝人员、百岁以上老人、长期卧床等四类人员我们还会提供上门义诊服务,尽最大努力给予群众便利。”即墨区中医医院基层服务科主任王立民表示。

中共党员、即墨区中医医院眼科主任王荣荣为村民悉心检查

中共党员、即墨区中医医院外科副主任柳承业为村民认真听诊

村民排队候诊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每一次的义诊活动现场,群众都对义诊团队赞不绝口,“前段时间还去中医院住过院,医生护士的态度真好” “真没想到,来义诊的都是主任或专家”“现场发的健康教育处方真是有用”“赶上了好时候,感谢共产党”……

移风店镇七级东北网格支部委员会妇联主席王丽说:“我们听说即墨区中医医院有这样一个好活动,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和医院联系,没想到立即得到积极回应。村里老人孩子多,能在家门口享受到大医院的诊疗服务,都特别感激。”

段泊岚镇瓦戈庄社区东瓦一村遴选村党支部书记李世伟说:“即墨区中医医院充分利用三甲医院的优势,通过义诊,走村入户,为老百姓解决健康难题。这是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我们热烈欢迎!”

“‘庆祝建党百年 百村义诊行’活动是即墨区中医医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活动的结束不是终止,而是新的开始。”即墨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成欣表示,医院将以该项活动为新起点,继续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实效。(于明洲)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抵达香港、考察香港科学园、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调研
  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刘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参加 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开展调研。 在鲁期间,刘奇葆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加强非遗保护传承交换意见。…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甘肃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鲁甘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5日下午,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 为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月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 共建互利合作发展新格局 陈敏尔周乃翔讲话 胡衡华出席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凝聚共识、持续加力,扎实推动鲁渝协作走深走实。 3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