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日照:接续奋斗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2021年11月18日14:05 |
小字号

连日来,日照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也是在新征程上赢得胜利和荣光的行动指南。

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王文杰说,《决议》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这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是我们党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引领中国走向未来的科学指引。

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聂家华说,善于总结和学习历史经验,是我们党一个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回顾历史可以发现,我们党每到一个重大历史关头,重要历史节点总是回望历史,从历史当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当中提炼克敌制胜的法宝,推动党的事业继续向前发展。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高月华表示,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执法为民理念,以高质量的执法成效取信于民,为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大家一致认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岚山区委党校教师梁启玲说,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唯实唯干、拼搏奋进。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琦 素艳 裴斐 裴航 仕琪 健博 )

来源:日照网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