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民生

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致全市市民的一封信

2021年11月17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金秋送爽,硕果芬芳。今年以来,济南市医保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落实各项医保惠民政策,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真正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在努力提升全市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中贡献医保力量。

医保政策更加惠民。参保职工门诊定点数量由1家增加为4家,社区医院报销比例提高到80%,肺癌、胃癌等5种癌症早诊早治纳入医保,累计诊察12573人次;参保居民在驻济省部级医院住院和治疗门诊慢病,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最高支付额度提高到65万元,高血压、糖尿病全部纳入“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范围,门诊报销最高支付额度提高至500元;复诊续方、医保结算、生育待遇均实现线上“一站式”服务;国家5批次219种集采药品落地我市,价格平均下降50%以上,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3亿元;全面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工作,累计为2.4万失能人员支付护理待遇5.2亿元。群众办事更加便捷。5大类75项医保业务实现掌办、网办;异地结算实现“一网通”,已累计办理住院异地联网结算业务45.5万人次;全市535家定点医院实现门诊跨省联网结算;群众可在全市4175家定点医药机构“刷卡”“扫码”就医购药;医院就医结算“一键办”正在推广,群众可通过手机办理门诊结算、住院建档以及出入院手续和医保结算。医保基金更加安全。持续加大欺诈骗保打击力度,严守老百姓“救命钱”。今年已累计检查定点医药机构3708家次,暂停医保结算28家,解除医保协议12家,拒付、追回医保基金8666万元。

春华秋实,不负耕耘。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是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的结果,倾注着您的热忱和奉献,饱含着您的理解和支持,这是济南医保的基础所在、信心所在、力量所在,济南医保为可爱可敬的您点赞!近期,全省群众满意度调查开始了!幸运电话为0531+12340或0531+8位数电话号码,如果您有幸接到这个电话,您就是咱济南医保的代言人,请耐心配合,热情回答,您的满意就是对济南医保最大的鼓励和支持。如果您对我市医保工作有何意见建议,请扫下方二维码告诉我们,我们一定认真研究处理,也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关心济南医保发展,让我们一同凝聚力量,共创美好明天!

最后,祝愿各位市民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济南市医疗保障局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