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淄博

“高质量 新引擎”2021央媒淄博高新行:见证淄博澎湃发展新动能

2021年11月15日18:1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淄博11月15日电 11月12日至14日,由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大众日报淄博记者站联合主办的“高质量 新引擎”2021央媒淄博高新行活动举办。媒体记者齐聚淄博高新区,围绕“科创”、“品质”、“活力”三大主题,深入一线实地采访,共同见证今日高新、今日淄博澎湃发展新动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群众满意度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活动启动仪式上,淄博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主任宋卫介绍说,淄博高新区先后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型科技园区、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科技服务业试点园区,近3年在169家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前进10名,位列第43位。通过聚力打造“最美硬环境”和“最优软环境”,区域发展环境更有吸引力。

  大众日报融媒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云伟表示,在淄博高新区打造全市“三区一窗口”一周年之际,大众日报淄博记者站与淄博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采访活动,邀请中央媒体记者共同走进高新区,挖掘地方高质量发展经验,这对高新区、淄博乃至山东都是一种高级别的赋能。大众日报派出专业团队,对活动进行策划、组织、报道,也期待采访团各媒体根据自身特点,对淄博高新区产业发展、环境建设、人才政策等进行重点报道,树立淄博高新区在全国的新形象。

  科技日报山东记者站站长王延斌作为媒体代表发言,他谈到作为一家建区即将满30年的国家级高新区,淄博高新区诞生了不少“国内首创”“中国第一”,这里的国家级创新平台走在全国高新区前列,国家级人才层出不穷,这里的新做法、新模式、新技术、新探索还有不少等待着媒体去挖掘、去分享。

  仪式最后,淄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吕红星为媒体采访团授旗。

  在为期2天的采访活动中,采访团走进齐鲁智能微系统创新产业基地、科学城,探访高新区科技创新之力;走进文体公园中心、双创公园城展馆,了解高新区生态环境之变;走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园、综合保税区,感受高新区活力开放的气质;走进新时代实践文明中心,目睹高新区文化建设的丰富内容。(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供稿)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抵达香港、考察香港科学园、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调研
  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刘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参加 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开展调研。 在鲁期间,刘奇葆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加强非遗保护传承交换意见。…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甘肃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鲁甘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5日下午,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 为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月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 共建互利合作发展新格局 陈敏尔周乃翔讲话 胡衡华出席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凝聚共识、持续加力,扎实推动鲁渝协作走深走实。 3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