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历下区

历下区牵手济南幼高专 打造“幼有所育、幼有优育”全市样板

2021年11月12日20:1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11月12日电(朱桐震)11月12日,历下区与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继山东师范大学后,历下区再次与高等院校开展的战略合作。双方将以“合作共赢、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协同发展”为原则,在课题研究、专业培训、实习场所与教研合作等7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区校深度融合发展和深层战略合作。

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历下区与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深化区校融合发展,搭建产教融合示范平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探索,也是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满足居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需求、享受一流学前教育资源的重要途径。战略合作的达成,将进一步加强历下区与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全面交流,实现区校双方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上的有效对接,为区域发展输血补钙、强筋壮骨,实现产教融合、共赢发展。

按照“深化区校融合,助力共赢发展”的目标,历下区将在教育实习场所提供、专业课程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设立、教师专业提升培训、合作办园等多个方面与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在推进学习型城区建设方面,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把历下区作为全市学习型城市建设的战略发展重心,全面支持历下区在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和家庭教育等方面创新发展,助力历下率先建成全国领先的学习型城区

近年来,历下区始终围绕“优质”“均衡”两大主题,扩资源、建机制、增普惠、提质量,全面构建“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普及普惠发展。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历下区与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在业务联合培训、教师联手培养、抄手合作办园、学习型城区建设等多方面深化合作,形成学前教育业务全链式“产学研用”无缝提升的最优回路,打造“幼有所育、幼有优育”合作共赢的全市样板。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李干杰在京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
  11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北京分别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合作事宜,共谋山东发展。 在与教育部座谈时,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教育部一直以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