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青岛

进博会刮起“青”旋风 青岛中行跑出跨境撮合“加速度”

2021年11月11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11月11日电 11月4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中国银行作为“战略合作伙伴”, 充分发挥其全球化、综合化及外汇外贸专业等优势,用最饱满的热情、最优质的服务,助力进口博览会圆满举办。

此次中行在连续三届服务进博会经验的基础上,依托全球网络、综合服务、外贸服务、会展经验、网点服务、国际人才等优势和专业特色,贯彻“融通全球新机遇、汇聚进博促发展”理念,为第四届进博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

进博会现场

精心筹备助力青企亮相进博

秉承总行的宗旨,青岛中行精准对接岛城客户需求,集全行之力、统筹全行资源,组织岛城企业亮相第四届进博会,为岛城企业搭建平台,助力岛城企业与外商“相亲配对”,对接会首日便取得累累硕果,创造了两个“第一”。

提到青岛中行的壮举,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上一届进博会跨境撮合对接会上,青岛中行全程参与青岛某企业与巴西企业的大豆进口洽谈,通过线上视频对接的方式,双方签订3亿美金最大单,创青岛中行撮合单笔金额最高记录,也超过了前两届意向金额的总和2倍之多。 而此次第四届进博会,为进一步提高服务岛城“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服务广度和深度,青岛中行主动与政府联动,同RCEP青岛企业服务中心第一次联合承办本次对接会(线上对接)青岛分会场。

历时21天打造的RCEP青岛企业服务中心是推进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建设的重要落子,其营造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入选青岛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目前正全力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增值服务平台、配套服务平台等三大平台,与中国银行服务国内“走出去”和“引进来”的目标有着深度契合点,为本次银政双方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双方共同为岛城企业提供撮合平台,利用“互联网+大技术”技术,以“惠如愿?中银e企赢平台”为载体,帮助青企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为全球企业的互联互通贡献智慧与力量。

青岛中行组织邀请了超过40家青企参加,其中,在上海现场参会的企业有20余家,在青岛分会场通过“中银e企赢”参加视频对接会的有20家,中国银行全程安排翻译服务,方便企业与外商进行洽谈对接。

作为责任大行,青岛中行不仅仅为企业搭建撮合平台,而且创造性的推出撮合服务系统“中银e企赢”,向企业提供APP端服务,便于企业自己进行选择意向企业,并通过系统为企业精准匹配同一行业客户,准确性更强,达成意向的成功率更高。

青岛中行积极用好总行平台,组织岛城企业参加对接会,帮助岛城企业不出国门即可寻找意向海外企业,在撮合系统的精准配对下,让青企与外商对接更有效,从而取得更多合作成果为青企高质量发展与招商引资做好“媒人”、当好“红娘”,与青企共享时代发展机遇。

提供金融支持 助力青企越办越好

自2014年以来,中国银行依托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已在全球举办超过百场的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活动,取得累累硕果,经验丰富、服务专业,青岛中行参与或举办活动近10场,直接服务岛城企业超过千家。

本次第四届进博会,青岛可颂食品有限公司与三立制药株式会社达成金额为50万美元的初步合作意向,岛城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实现与外商合作。据悉,青岛可颂食品有限公司已经是连续第四次参加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也是该企业连续参加的第九场由中国银行举办的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活动。

青岛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实现与外商洽谈

中国银行不仅为客户精准对接市场提供广阔的渠道,也为客户提供资金支持,使青企切切实实成为中行跨境撮合服务最直接的受益者。 当然,青岛可颂食品有限公司与青岛中行的合作,只是青岛中行服务众多小微企业服务的一个缩影,但是青岛中行始终践行国有大行担当,在向小微企业提供跨境撮合服务的同时,加大小微信贷投放。截2021至9月末,青岛中行服务小微企业超过7000户,提供了近400亿元的贷款支持。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银行将在支持高质量经济发展的过程中继续帮助小微企业发展,在瞬息万变的形势下开启新的局面。青岛中行也将继续积极响应总行号召,深入践行“金融报国”理念,提高站位、坚守定位、争先进位,依托实体经济,服务实体经济,为推动青岛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中行力量”。(钟轩)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李干杰在京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
  11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北京分别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合作事宜,共谋山东发展。 在与教育部座谈时,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教育部一直以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10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德州市齐河县,就粮食收储和秋种工作进行调研。 李干杰首先来到齐河县8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察看小麦播种和镇压现场,与农户和农业专家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