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

济南市国资委举办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21年11月10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11月10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委系统党支部书记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根据上级工作要求,济南市国资委于11月10日至14日在山钢集团莱钢党校举办委系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刘永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市国资委系统70余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刘永军就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水平、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国企党建品牌等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举办此次培训是提升委系统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力举措,是建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是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合格支部书记的具体要求。三是要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党支部工作。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通过强化政治引领、严密组织体系、创新党员管理、严肃组织生活、完善工作机制、打造党建品牌、争创模范机关,全面提升党支部战斗力、组织力;四是严格培训要求,确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党校各项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服从党校的统一管理,不辜负组织上的培养和厚望。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五天,主要以专题辅导的形式重点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工作实务》、《搞好国企党建 深化国企改革》等,通过解读文件、领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政治理论水平,掌握开展党支部工作的实践方法。同时,培训班还融入现场教学、视频教学、会议模拟等形式,学员们既可以实地参观莱芜小三线纪念馆、过硬党支部建设情况,也可以围绕开展基层党支部工作实务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进行研究讨论,推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为全市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济南市国资委供稿)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李干杰在京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
  11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北京分别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合作事宜,共谋山东发展。 在与教育部座谈时,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教育部一直以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10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德州市齐河县,就粮食收储和秋种工作进行调研。 李干杰首先来到齐河县8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察看小麦播种和镇压现场,与农户和农业专家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