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青岛

山东青岛:董家口发展集团重点领域“下功夫”,奋力冲刺四季度

2021年11月03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11月3日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山东省青岛各区市、各部门明确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发力“项目落地年”。围绕全市“项目落地年”和西海岸新区“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作为西海岸新区的重点国企,近期,青岛董家口发展集团召开“大干100天、决胜四季度”动员大会,总结前三季度“战果”,发布行动方案,明确四季度的重点工作,定人、定则、定时限,冲刺奋战目标,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2021年以来,青岛董家口发展集团以“精细管理、提质增效”为主题,发起了产城融合开发、产业园区运营、资金资本融通、管理提升、经营发展五大攻坚战。截至9月末,总资产达到125亿元,营业收入突破17亿元,完成投资20.2亿元。

聚焦筑巢引凤,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2021年以来,青岛董家口发展集团持续强化董家口经济区基础设施配套,加快推进冷链物流基地胡家山作业区防波堤等46项重点工程,其中12项可2021年年内完工;钢厂支路、阳煤南侧道路、204国道环境提升、绿色智能矿山装备产业园用地配套、壬庚新材料项目用电配套、金能新材料研究院电力配套等一批临港产业区基础设施工程全部完工,冷链物流基地中心路、集成路、远洋一路工程(二期)完成70%,泊里镇李家庄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完成70%,泊里镇驻地道路配套工程完成80%;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2021年1月—9月,引入内资3.34亿元,外资4700万美元,超额超前完成指标任务;聚烯烃成核剂等重点产业项目全速推进,项目预计10月底全部完工,2021年年底实现正式投产,促进董家口化工园区产业强链补链,为培育高科技、高回报上市项目创造机遇。

聚焦转型发展,业务板块不断壮大

2021年1月—9月,围绕董家口化工园区,青岛董家口发展集团组建了园区运营管理集团,将资产管理公司、公共管廊公司、酒店管理公司、保障服务公司划入园区集团。

公共管廊公司高位对标上海化工园区,积极对接金能科技、壬庚新材料、丰达利等管廊架需求单位、洽谈管廊租赁客户11家,截至目前,实现签约合同额126万元;董家口蓝海钧华酒店于12月底实现试营业,围绕节能环保板块,收购大珠山加气站和嘉陵江路加气站,投资建设董家口滨海大道加油站;围绕供应链管理板块,拓展以钢材、煤炭为主的大宗商品供应链业务;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机遇,对金能化学等企业的副氢进行提纯、压缩、储运、充装,当前正在编制可研报告启动报批流程、专家评审等工作。

聚焦前行目标,“三点要求”指明方向

会议针对2021年前三季度“五大攻坚战”完成情况,对决胜四季度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明确青岛董家口发展集团发展目标。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功能性开发公司,青岛董家口发展集团要主动服务和融入青岛西海岸新区高质量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创新突破之路,争当青岛西海岸新区国企高质量发展龙头,打造全国一流园区运营商。

二是要牢固树立实践实干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打造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崇尚实干,以干成事论英雄;注重实绩,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不务虚功,以高质量推进工作论业绩。

三是要坚持在一线识别、培养、提拔干部。构建精准识别机制,把一线作为鉴别考察干部的“试金石”;搭建培养教育平台,把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试验田”;创新选拔任用机制,将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作为指引员工成长进步的“风向标”。

会议还就项目攻坚、产业布局、资本融通和市场化运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强调部署。(丁扬)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京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
  11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北京分别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合作事宜,共谋山东发展。 在与教育部座谈时,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教育部一直以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10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德州市齐河县,就粮食收储和秋种工作进行调研。 李干杰首先来到齐河县8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察看小麦播种和镇压现场,与农户和农业专家深入交流。…
周乃翔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10月30日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安排和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调度五莲县疫情处置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周乃翔听取了日照市和省指挥部有关工作组关于五莲县当前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对做好下步处置工作作了安排。…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审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责任分工和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事项 10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深化创新合作 共谋产业发展 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李干杰出席 周乃翔致辞 杨东奇出席 10月28日下午,“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开幕,来自德国和山东的各界人士云端相聚、线上洽谈,共建山东与德国地方政府、产业界、创新平台长效合作机制,深化对话交流,共谋合作发展。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交流会主题研讨会并与德国企业代表连线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致辞,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