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建立审计监督和生态环保监督配合协作机制

2021年11月03日08:52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建立审计监督和生态环保监督配合协作机制

省审计厅、省生态环境厅日前下发通知,公布《全省资源环境审计监督和生态环境保护监督配合协作机制》,加强审计机关与生态环境部门沟通协作,实现审计监督与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有机贯通与互补。

双方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审计机关确定资源环境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计划安排、重要专项审计(调查)项目时,事先听取生态环境部门的意见建议。生态环境部门及时将生态环境领域的政策措施、规划计划、标准规范以及开展监督管理情况提供给审计机关。

双方建立数据共享机制。审计机关建立定期采集和个性化采集相结合的生态环境数据采集机制,对财务数据和使用频率高的业务数据进行定期采集。生态环境部门做好生态环境财务数据和业务数据整理归纳工作,协助审计机关建立完善生态环境数据库。

双方建立协助调查机制。审计机关开展资源环境审计时,通过大数据分析、个别谈话、信访举报、现场核查等方式发现的生态环境领域问题线索,因受审计技术力量、方法手段等限制,难以进一步调查核实的,按程序委托生态环境部门开展调查或协助调查。生态环境部门对需要审计机关协助抓好的环保督察整改事项,及时与审计机关沟通,审计机关在资源环境审计中予以重点关注,并督促责任单位抓好整改落实。

此外,双方还建立了技术合作机制和整改落实机制。(赵小菊 王英奎 李晓瑶)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京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
  11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北京分别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合作事宜,共谋山东发展。 在与教育部座谈时,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教育部一直以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10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德州市齐河县,就粮食收储和秋种工作进行调研。 李干杰首先来到齐河县8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察看小麦播种和镇压现场,与农户和农业专家深入交流。…
周乃翔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10月30日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安排和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调度五莲县疫情处置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周乃翔听取了日照市和省指挥部有关工作组关于五莲县当前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对做好下步处置工作作了安排。…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审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责任分工和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事项 10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深化创新合作 共谋产业发展 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李干杰出席 周乃翔致辞 杨东奇出席 10月28日下午,“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开幕,来自德国和山东的各界人士云端相聚、线上洽谈,共建山东与德国地方政府、产业界、创新平台长效合作机制,深化对话交流,共谋合作发展。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交流会主题研讨会并与德国企业代表连线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致辞,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