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

水发集团牵手聊城水务 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03日22:1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聊城11月3日电 (刘颖婕)11月2日至3日,“新阶段·新动能 省属企业聊城行”活动在山东省聊城市举行。此次活动由山东省国资委、中共聊城市委、聊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密切省属企业与聊城等重点地市联系合作,激活重大项目合作新动能,共同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1月3日上午,“新阶段·新动能 省属企业聊城行签约仪式”举行。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水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钦,水发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郑清涛受邀参加签约仪式。

为助力聊城“新阶段、新动能、新发展”,水发能源与聊城水务集团就“综合能源利用项目”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此次战略合作将分为两期,投资3亿元,就聊城水务污水处理厂的“光伏+污水处理厂综合能源深度利用”项目,并以此次合资合作基础,构建在清洁能源、环保产业等领域深度合作,打造污水处理厂综合能源利用示范项目。以项目合作为切入点,先做样板,从小到大,逐步复制,为聊城市高质量发展,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解决方案。

水发能源集团负责人表示,聊城战略机遇叠加,产业特色鲜明,特别是近年来,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投资前景,是一片投资创业的热土。今后,水发集团将积极拓展加深与聊城的合作,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新阶段·新动能 省属企业聊城行”活动期间,聊城市召开了省属企业助力聊城高质量发展恳谈会,举行“省属企业助力聊城高质量发展”签约仪式,山东省国资委及省属企业负责人还对聊城市部分市属企业进行现场考察。与此同时,聊城市属企业及各县(市、区)属有关企业也将结合明年重大投资项目计划,积极与省属企业开展合作对接,力争更多更实的项目落地聊城。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李干杰在京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
  11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北京分别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合作事宜,共谋山东发展。 在与教育部座谈时,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教育部一直以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10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德州市齐河县,就粮食收储和秋种工作进行调研。 李干杰首先来到齐河县8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察看小麦播种和镇压现场,与农户和农业专家深入交流。…
周乃翔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10月30日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安排和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调度五莲县疫情处置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周乃翔听取了日照市和省指挥部有关工作组关于五莲县当前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对做好下步处置工作作了安排。…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审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责任分工和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事项 10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