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青岛

打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青岛市第七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推出《致企业家的一封信》

2021年11月01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今天是青岛首个企业家日,是深圳第三个企业家日。值此之际,青岛市第七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推出《致企业家的一封信》,向195家实训单位的500多位深圳企业家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当天,青岛和深圳两地的企业家纷纷寄语,称赞政府对企业家群体给予的关心和重视,以及打造的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生态。

1日上午,在青岛市第七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毛军响的带领下,实训队员前往前海方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方舟”)。毛军响代表体悟实训队向前海方舟董事长、青深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靳海涛送上《致企业家的一封信》和鲜花,致以节日祝贺,并感谢他对体悟实训队和青岛的长期支持。

临时党支部书记毛军响(左)向前海方舟董事长、青深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靳海涛送上感谢信。

前海方舟是国内综合实力最强、市场化程度最高的基金管理人之一,已设立及正在筹设基金规模600亿元,培育上市企业70余家。董事长靳海涛认为,深圳有两点特别值得学习,第一是观念。深圳“鼓励创新,宽容失败”,促进创新创业者勇于创新、敢于冒险,勇于选择最新的东西进行尝试,孜孜不倦地为之奋斗。第二是产业和金融供应链。深圳善于互联互通,深圳产业特别是信息技术产业已形成一个完整的供应链体系;而发达的金融体系,又将投资服务不断前移,让企业有了更多融资的渠道。这种完整的产业和金融供应链以及有效的互联互通,可以减少企业家创业的失败率,提升其发展速度。

前海方舟董事长靳海涛(中)介绍深圳发展等情况。

在靳海涛看来,青岛设立企业家日,正是着力营造优异的营商环境、鼓励企业家在青创新创业的具体表现。“深圳与青岛有着进一步合作交流的空间。” 靳海涛说,自青岛选派实训干部到深圳学习后,青岛已成为他们的事业合伙人,推动了一批深圳企业或者投资在全国的企业在青岛落户。他们还成功地设立了规模50亿元的齐鲁前海(青岛)创业投资基金,近3个月以来已经投资10亿元,大部分投资额都投向了青岛。未来,他期待跟青岛方方面面的合作,越来越广泛,越来越深入。

“创业是比较辛苦的,有一个艰难的过程。青岛专门设置企业家日,是对企业家的一个支持,必将鼓舞企业家们干事的决心和信心。” 深圳市私募基金商会执行副会长李春瑜说,青岛的实训干部在商会体悟实训,是他了解和认识青岛的一扇窗口。在他看来,深圳最优秀的地方是市场化。深圳每天都会冒出来一大批创业的企业家,要想了解深圳,就去了解这个群体。企业家的创业之路总会遇到各种困难,这是深圳设立企业家日的原因,通过为企业家送政策、送服务,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助力更多的企业快速成长成华为、平安等参天大树。

深圳市私募基金商会执行副会长李春瑜

青岛设立企业家日,让青岛企业家倍感政府诚意。“这一个为企业专门设置的节日,让我们企业家群体备受鼓舞。”青岛市第七批体悟实训干部、青岛企业家史蕾说,这明确了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也释放了一个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信号,是青岛更加尊重企业家、理解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表现,是致力于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打造创新发展氛围的强力外宣。作为青岛的企业家,将努力提高创新精神,为青岛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青岛市第七批体悟实训干部、青岛企业家王大卫表示,企业家日的成立让他们企业家深受感动和鼓舞,这是青岛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极大的肯定和赞许。“企业家日的成立对我们来说同时也是一份责任和鞭策,要爱国敬业、要有家国情怀、要有远大梦想和抱负,也要有社会担当,要为青岛的经济繁荣、高质量发展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和义务。” 王大卫说。

青岛和深圳,一个是黄海翡翠,一个是南海明珠,都承担着国家战略的历史使命,都以设立“企业家日”等方式,表达着对人才、企业家“动真情”的爱。青深合作,深情可期。青岛和深圳拥有着广泛深入的合作空间,特别是2019年以来,深圳企业家对青岛实训队员融入深圳、融入企业搭建了舞台,成为助力两地高质量发展的典范。(文/图 李勋祥)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10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德州市齐河县,就粮食收储和秋种工作进行调研。 李干杰首先来到齐河县8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察看小麦播种和镇压现场,与农户和农业专家深入交流。…
周乃翔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10月30日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安排和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调度五莲县疫情处置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周乃翔听取了日照市和省指挥部有关工作组关于五莲县当前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对做好下步处置工作作了安排。…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审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责任分工和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事项 10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深化创新合作 共谋产业发展 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李干杰出席 周乃翔致辞 杨东奇出席 10月28日下午,“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开幕,来自德国和山东的各界人士云端相聚、线上洽谈,共建山东与德国地方政府、产业界、创新平台长效合作机制,深化对话交流,共谋合作发展。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交流会主题研讨会并与德国企业代表连线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致辞,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李干杰当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周乃翔当选山东省省长
  10月27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李干杰为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周乃翔为山东省省长。(赵君 沈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