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生态环保

沂蒙抽水蓄能电站实现“一月双投”

2021年11月01日09:17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沂蒙抽水蓄能电站实现“一月双投”

10月31日,国网新源山东沂蒙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投产发电,这是继10月25日1号机组发电后的又一机组发电,实现“一月双投”。作为“十四五”山东省首批投产发电的抽水蓄能机组,该电站为山东电网增加了60万千瓦优质调峰能力。

沂蒙抽水蓄能电站位于费县,工程总投资73.70亿元,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电动机组,设计年发电量为20.08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26.77亿千瓦时,以500千伏出线接入山东电网。电站于2015年6月开工,计划2022年6月全部机组投产发电。电站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8.8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9.67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0.20万吨。(张文婷 张亚雷 李光辉)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10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德州市齐河县,就粮食收储和秋种工作进行调研。 李干杰首先来到齐河县8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察看小麦播种和镇压现场,与农户和农业专家深入交流。…
周乃翔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10月30日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安排和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调度五莲县疫情处置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周乃翔听取了日照市和省指挥部有关工作组关于五莲县当前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对做好下步处置工作作了安排。…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审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责任分工和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事项 10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深化创新合作 共谋产业发展 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李干杰出席 周乃翔致辞 杨东奇出席 10月28日下午,“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开幕,来自德国和山东的各界人士云端相聚、线上洽谈,共建山东与德国地方政府、产业界、创新平台长效合作机制,深化对话交流,共谋合作发展。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交流会主题研讨会并与德国企业代表连线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致辞,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李干杰当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周乃翔当选山东省省长
  10月27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李干杰为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周乃翔为山东省省长。(赵君 沈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