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文化教育

“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进京引才 40家重点用人单位需求6000多人

2021年10月30日08:57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进京引才 40家重点用人单位需求6000多人

“我是材料学博士,已经发表了2篇SCI论文,可以参评哪个层次的人才?”“硕士毕业生进入单位,待遇如何?”……10月28日至29日,“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北京站活动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举办,宣讲会和人才招聘活动现场参与积极、气氛热烈。

直通名校,就选山东。此次我省组织了40家左右重点用人单位参加招聘活动,包括山东特检集团、海尔、浪潮、重汽等“十强”产业领域重点企业,以及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山东能源研究院、烟台大学等高校和新型研发机构,共提供223个人才招聘岗位,需求6000多人。

“我是潍坊人,想回到山东工作。”招聘现场,北京大学金融学博士刘丹瞄准科学研究类岗位,济南、青岛、潍坊都在其选择范围内,“这次来现场的用人单位质量都很高,人岗匹配度也不错,我的‘选择困难症’又犯了。”清华大学化学专业应届博士生冯棋赟对山东理工大学表现出浓厚兴趣,在他看来,“人才直通车”通过集结重点企业、高校和新型研发机构,方便人才与意向单位高效对接。

北大、清华两校1000多名应届毕业生参加现场活动,各用人单位为招揽人才,纷纷使出“妙招”。威高集团有限公司设置“伯乐奖”,承诺一旦成功推荐他人入职,即可获得一万元现金奖励。还有不少单位在易拉宝上张贴交流群二维码,以及“专业不限”“薪资open”等标签。

“现场收到的简历会第一时间上传到集团人才库,初步沟通后,各部门及时与人才对接,并组织线上面试。”山东人才发展集团组织人事部业务经理崔超告诉记者,作为全国首家省级人才集团,对人才更加渴求,集团员工平均年龄只有32.7岁,且硕士及以上学历的达到80%。

“我们这次提供超过120个岗位,主要面向计算机、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年薪不低于15万元。”智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庭圣特别提到,除带薪培训、休闲旅游等福利待遇外,公司还提供股权激励。“淄博的人才政策力度也很大,博士可另外享受每月4000元的生活补贴。”

据了解,本次活动累计收到简历1088份,达成意向人数535人。近两年来,以北大、清华为代表的名校毕业生来鲁就业创业呈现持续增长态势。2020年,清华、北大共有268名毕业生选择到山东发展,国内“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来鲁留鲁总人数实现倍增,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鲁青表示,下一步,“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将以推动实现“今明两年,实现万名博士、十万名硕士、一百万名大学生在山东就业创业”为目标,抢抓秋季招聘黄金期,省市联动再举办100场以上现场活动,持续进行网上招聘活动,吸引集聚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来鲁创新创业。(张兆友 张春晓)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深化创新合作 共谋产业发展 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李干杰出席 周乃翔致辞 杨东奇出席 10月28日下午,“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开幕,来自德国和山东的各界人士云端相聚、线上洽谈,共建山东与德国地方政府、产业界、创新平台长效合作机制,深化对话交流,共谋合作发展。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交流会主题研讨会并与德国企业代表连线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致辞,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李干杰当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周乃翔当选山东省省长
  10月27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李干杰为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周乃翔为山东省省长。(赵君 沈静)。…
山东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10月25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对全省学习贯彻作出部署安排。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天,人民日报点赞山东争当沿黄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山东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本报济南10月21日电  (记者徐锦庚、侯琳良)最近,山东省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19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61亿元。同时,山东省主动与沿黄8省(区)会商确定了7个领域、102个跨省合作事项。…
李干杰周乃翔会见山东奥运全运健儿
  10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参加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我省体育健儿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代表省委、省政府,热烈欢迎我省奥运全运健儿凯旋,向多年来付出辛勤努力的全省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