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省应急管理厅

济南市中区应急局举办“大应急”管理新型数字指挥中枢平台开放活动

2021年10月29日20:16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宣传济南市中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听取各方意见,接受各方监督。10月27日下午,市中区应急局邀请济南市民巡访团、区人大、政协代表、企业代表、村(居)代表和多位社区街道负责同志在市中区应急指挥中心大厅,一同观摩市中区应急局新型数字指挥中枢平台的建设情况。

活动现场,大家集体参观市中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并观看宣传片。随后,市中区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安全生产综合信息监管系统、网格化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现场记者注意到,在应急管理中枢平台上,通过后台全天候联机触发,可实时介入全区应急网格化系统。随时可调看全区范围内应急物资储备、各项应急设施保障情况、企业的应急登记备案情况、防火防汛、演练完成情况等,真正实现“一键式”操作、智能化运行、科学化统筹的智能“大应急”监管体系。

据了解,市中区应急管理局以区县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问题整改为契机,以“全周期一体化大应急中枢平台”为工具,全面加强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一方面通过“集中培训”+“定点辅导”解决企业体系运行不懂不会问题,另一方面通过“督导检查”+“精准执法”,解决不想管不愿干的问题。经过一年的努力,全区重点工商贸企业和危化企业线上有效运行率达到了100%,平均成绩从38分,提高到85分以上,稳居济南市第一位。

现场,在应急工作人员的操作下,使用可视化调度系统现场连线了七里山应急救援站并现场查看了辖区内一处广场的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情况。

据了解,自2020年09月份规范网格化大整治以来,市中区快速落实《济南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利用网格化管理工具对辖区内数万户经营场所进行摸底排查。基本做到“导航式指尖排查”,协助网格员成为“安全专家”,努力做到:隐患排查在指尖,风险治理一掌中。今年完成网格化系统基础搭建,完成九小(多合一)场所近15000家上线,实现点、线、面各级主体责任落实,达到点(企业)每日排查上报,线(网格员)每周排查上报,面(社区安全员)两周排查上报,各街道办事处月排查上报,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济南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表示,通过举行这次“大应急”管理新型数字指挥中枢平台开放活动,能拉近从政府到社区,从社区到居民的垂直化智能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更好的发挥应急作用,提升工作效率,展示应急形象。

来源:舜网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深化创新合作 共谋产业发展 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李干杰出席 周乃翔致辞 杨东奇出席 10月28日下午,“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开幕,来自德国和山东的各界人士云端相聚、线上洽谈,共建山东与德国地方政府、产业界、创新平台长效合作机制,深化对话交流,共谋合作发展。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交流会主题研讨会并与德国企业代表连线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致辞,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李干杰当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周乃翔当选山东省省长
  10月27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李干杰为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周乃翔为山东省省长。(赵君 沈静)。…
山东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10月25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对全省学习贯彻作出部署安排。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天,人民日报点赞山东争当沿黄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山东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本报济南10月21日电  (记者徐锦庚、侯琳良)最近,山东省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19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61亿元。同时,山东省主动与沿黄8省(区)会商确定了7个领域、102个跨省合作事项。…
李干杰周乃翔会见山东奥运全运健儿
  10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参加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我省体育健儿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代表省委、省政府,热烈欢迎我省奥运全运健儿凯旋,向多年来付出辛勤努力的全省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