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严格落实风险报告机制

2021年10月29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高度重视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坚持以制度为准绳,以合规为原则,以数据为导向,进一步强化全面风险管理。10月26日,省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薛莹主持召开2021年第17次风险与内控管理委员会会议,专题学习总行相关文件,听取省行3季度全面风险管理报告及前台业务部门3季度风险管理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面风险管理工作。

组织专题学习。组织风控委成员处室集中学习《关于进一步明确风险报告机制的通知》,各成员处室结合自身职责和归口管理风险种类交流讨论,从加强全面风险管理、维护资产质量安全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细化报告机制。梳理制定《各类风险报告报送要求》,从“何时报”“报什么”“怎么报”三个方面,细化风险报告报送内容及时限要求,强调各风险归口管理部门、各前台业务部门要动态监测条线工作所涉及的各类风险,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各类风险报告的撰写及报送。

传导全面风险管理理念。要求风险管理“三道防线”严格按照决策科学、执行有力、监督有效的要求,把准全面风险管理“全面、全程、全新、全员”特点,树牢“合规为先、风控为要、全面主动、审慎稳健”风险合规文化理念,各司其责、把守关口、联动联防,形成全面风险管理的整体合力,努力实现风险管理的“三个转变”,即从现实的风险管理向潜在的风险管理转变,从风险的事后处置向风险的前期控制转变,从风险资产的管理向资产风险的管理转变,做到“人人事事讲合规、时时处处防风险”。

突出“一控四防”。严控新增不良,防案件、防安全责任事故、防舆情风险、防系统风险,严格落实管理责任,严密监测各类风险,多措并举,控新降旧,保障山东分行信贷资产质量稳定。今年以来,累计清收处置不良贷款4.21亿元,化解风险贷款3.63亿元,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实现“双降”,客户结构进一步优化,未发生合规案件。(王跃鹏)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深化创新合作 共谋产业发展 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李干杰出席 周乃翔致辞 杨东奇出席 10月28日下午,“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开幕,来自德国和山东的各界人士云端相聚、线上洽谈,共建山东与德国地方政府、产业界、创新平台长效合作机制,深化对话交流,共谋合作发展。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交流会主题研讨会并与德国企业代表连线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致辞,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李干杰当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周乃翔当选山东省省长
  10月27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李干杰为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周乃翔为山东省省长。(赵君 沈静)。…
山东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10月25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对全省学习贯彻作出部署安排。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天,人民日报点赞山东争当沿黄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山东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本报济南10月21日电  (记者徐锦庚、侯琳良)最近,山东省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19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61亿元。同时,山东省主动与沿黄8省(区)会商确定了7个领域、102个跨省合作事项。…
李干杰周乃翔会见山东奥运全运健儿
  10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参加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我省体育健儿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代表省委、省政府,热烈欢迎我省奥运全运健儿凯旋,向多年来付出辛勤努力的全省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