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聊城税务:用心优化服务 用情赢得口碑

2021年10月29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贯穿始终,落实落细一系列高效便捷有力的服务举措,办好惠民利企实事,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获得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认可。

靠前服务助企解难

近日,聊城市税务局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山东汇新汽车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姜玉桥在信中表示:“税务局了解到我公司去年因为资金链困难导致金融信用出现问题,第一时间给予了政策关怀和帮助,大力支持了我公司在灾后迅速恢复生产和经营。”

税收专家顾问同纳税人沟通交流

该公司是一家生产各类轴承,并以汽车轴承为主打产品的民营企业,因纳税评估税款延期缴纳导致纳税信用等级被判定D级,了解到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后,市县局税务部门密切配合,及时修复纳税信用等级,助力企业发展。

“7月份受到龙卷风影响,厂房被毁、设备被淹、资金短缺给企业产生了较大冲击。信用修复后,税务部门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帮助我们获得免抵押低息贷款300万元,帮助企业我们渡过了难关。”姜玉桥说。

今年以来,聊城市税务局持续深化“银税互动”,建立健全小微企业纳税信用复评、修复机制,拓展“银税互动”受惠面,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21年1-9月份,全市共修复纳税信用等级58户,通过“银税互动”累计授信纳税人3382户次,授信总金额10.71亿元,发放贷款总金额10.29亿元。

为更好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聊城市税务局联合市工商联共同开展了“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出了3大类12项服务举措,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成长空间。

贴心服务温暖人心

“雪中送炭”助企发展的有力举措让纳税人满意度持续提升,“春风化雨”融入日常的高效服务更让纳税人获得感满满。

不久前,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东昌府区税务局收到市民张先生的“12345”市民热线工单,内容为感谢驻市行政审批局税务窗口工作人员对其办理业务时的积极帮助,耐心指导。

作为一名个体工商经营业主,纳税人张先生申报10月份增值税时遇到了麻烦:由于之前作废过专用发票,在外网电子税务局操作时没能抵扣之前的预留税款,导致在当期无法正常使用之前的税款。征期在即,他着急地来到服务大厅寻求帮助,税务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更正了该纳税人往期报表,同时主动向电子税务局客服联系说明情况,帮助张先生顺利完成当期申报税费缴纳。

纳税人向税务部门赠送锦旗

在东阿,东阿县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和东阿县双磊五金机电有限公司会计手捧着锦旗向当地税务部门及其窗口工作人员致谢。

9月15日临近下班,两位纳税人来到办税服务厅窗口办理纳税申报业务,由于报表存在一些错误,加上是征期的最后一天,他们心里十分焦急。了解情况后,税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无论多晚都会当天把业务办完。晚上八点,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帮助两位纳税人按时完成了纳税申报。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比工作‘成绩单’更为令人鼓舞的是纳税人缴费人持续增长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用心用情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好事。”聊城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春波表示。(汪辉 王晓)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深化创新合作 共谋产业发展 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李干杰出席 周乃翔致辞 杨东奇出席 10月28日下午,“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开幕,来自德国和山东的各界人士云端相聚、线上洽谈,共建山东与德国地方政府、产业界、创新平台长效合作机制,深化对话交流,共谋合作发展。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交流会主题研讨会并与德国企业代表连线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致辞,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李干杰当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周乃翔当选山东省省长
  10月27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李干杰为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周乃翔为山东省省长。(赵君 沈静)。…
山东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10月25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对全省学习贯彻作出部署安排。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天,人民日报点赞山东争当沿黄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山东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本报济南10月21日电  (记者徐锦庚、侯琳良)最近,山东省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19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61亿元。同时,山东省主动与沿黄8省(区)会商确定了7个领域、102个跨省合作事项。…
李干杰周乃翔会见山东奥运全运健儿
  10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参加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我省体育健儿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代表省委、省政府,热烈欢迎我省奥运全运健儿凯旋,向多年来付出辛勤努力的全省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