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临沂

拿出“真金白银” 做实“后勤保障”

临沂政策利好助企业上市进入“快车道”

2021年10月27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10月15日,临沂市《关于全面推进企业上市五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出台,将通过财税政策支持、后备资源培育、企业家培育、组织领导、优化营商环境等具体措施,全面调动拟上市企业和各县区政府的工作积极性,推动企业上市进入“快车道”。

企业上市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实施意见》的出台,进一步加大了对企业上市挂牌的财政支持力度,对在境内上市企业,分阶段给予最高1500万元财政支持;对在境外主流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给予500万元财政支持;对服务临沂资本市场发展的中介机构也将给予财政奖励,同时鼓励各县区、开发区结合实际建立健全本地区上市扶持政策。

加快企业上市,临沂市一方面拿出“真金白银”,鼓励企业上市积极性,另一方面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后勤保障”。成立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对进入上市关键期的重点企业,实行领导重点帮包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定期走访上市重点后备企业,及时掌握企业上市进展,主动协调解决困难。

优化企业上市营商环境,加强拟上市重点企业服务,依法快速办理企业上市所涉行政审批及证明等事项。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原则,以创新思路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临沂市还推出“一揽子”服务措施,培育上市企业。建立上市后备动态资源库,从财务指标、股权架构、管理规范度、行业前景和上市进展5个维度,对上市后备资源进行梯队管理。组织上市公司及拟上市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学习深造,着力打造一支熟悉国内国际市场、精通现代企业管理、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企业家队伍。积极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投资市内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及市内重点拟上市等企业,为企业提供全周期股权融资服务。

近年来,临沂市企业上市工作蹄疾步稳,全市现有境内外上市公司1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8家,今年新增4家区域股权市场挂牌企业,区域股权市场挂牌企业总数达到270家。优选140余家企业建立后备资源库,其中列入省级重点培育的拟上市企业25家。

《实施意见》的出台,意味着临沂市在深化企业上市培育工作中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彰显出临沂市用心用力用情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上市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信心和决心。(崔洪英)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10月25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对全省学习贯彻作出部署安排。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天,人民日报点赞山东争当沿黄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山东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本报济南10月21日电  (记者徐锦庚、侯琳良)最近,山东省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19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61亿元。同时,山东省主动与沿黄8省(区)会商确定了7个领域、102个跨省合作事项。…
李干杰周乃翔会见山东奥运全运健儿
  10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参加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我省体育健儿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代表省委、省政府,热烈欢迎我省奥运全运健儿凯旋,向多年来付出辛勤努力的全省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下步工作 认清形势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强化措施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10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10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在济南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就贯彻落实进行深入研究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