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文化教育

海洋动物变身“萌老师” 济南融创海世界“科普进校园公益活动”进行中

2021年10月27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10月27日电 10月26日,由山东教育卫视和济南融创海世界联合开展的的“蓝色海洋教育科普进校园公益系列活动”走进了望岳路小学,让孩子们在快乐活动中探索海洋奥秘。

活动当天,融创海世界的“水母”走进了课堂,成了最受欢迎的“萌老师”。在研学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细致观察了水母的形态,了解水母的生活习性,生动形象地让大家了解了保护海洋环境、保护生态多样性的重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了对海洋知识的浓厚兴趣。

“为了让孩子们在游玩过程中学习海洋知识,我们开设了“海洋小博士”系列课程,包括《海中小精灵-水母》、《寻觅海中巨无霸-鲨鱼》、《鳍脚兄弟-海豹海狮分》、《勇闯鳄鱼岛-鳄鱼》,这次将水母课程搬到校园,就是希望能让孩子们不仅能从课本图画上了解海洋,还可以看得见、摸得着、更形象地了解这些海洋动物。”融创海世界工作人员介绍说。

济南融创海世界是济南首个以海洋为主题的综合性室内主题乐园,可以近距离观赏顽皮的白鲸、聪明的海豚、梦幻的水母群、丰富多彩的海洋鱼类,并与美人鱼隔屏互动。在海豚海狮秀剧场,1500名游客可以同时观看表演。海世界里还有多项适合亲子家庭体验的游乐项目,是一个适合全家出游、精彩难忘的海底奇妙体验地。

除了“海洋小博士”系列课程外,海世界有很多适合小朋友们参与的“研学课程”。其中研学营产品“海底奇妙夜”,通过2天1晚的行程,让孩子们学会相互协作、搭建帐篷、洗漱整理,认识海洋动物等;海世界二楼的“潜水俱乐部”是具有全球潜水机构PADI认证的潜水机构,拥有专业的潜水教练及高标准的潜水教学水平。

济南融创海世界通过丰富的研学活动,为本地亲子家庭提供与众不同的海洋体验,让海洋知识生动融入孩子的记忆。未来,济南融创文旅城还将开展更多寓教于乐的活动,吸引更多的孩子热爱海洋,关注海洋生物科普,学习海洋生物知识。(理伟)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当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周乃翔当选山东省省长
  10月27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李干杰为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周乃翔为山东省省长。(赵君 沈静)。…
山东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10月25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对全省学习贯彻作出部署安排。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天,人民日报点赞山东争当沿黄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山东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本报济南10月21日电  (记者徐锦庚、侯琳良)最近,山东省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19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61亿元。同时,山东省主动与沿黄8省(区)会商确定了7个领域、102个跨省合作事项。…
李干杰周乃翔会见山东奥运全运健儿
  10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参加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我省体育健儿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代表省委、省政府,热烈欢迎我省奥运全运健儿凯旋,向多年来付出辛勤努力的全省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下步工作 认清形势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强化措施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10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