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临沭县闲置资产大管家“公物仓”上线了

2021年10月27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临沂10月27日电 近日,临沭县党政事业单位闲置资产大管家-公物仓正式上线,首批接纳“信创”工程273台电脑入仓。

“公物仓”是该县用来接收和保管行政事业单位闲置资产、临时机构或大型会议活动购置资产、行政事业单位置换出来的资产的实物仓库,可实现短期储备、调剂余缺、循环使用、厉行节约,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从去年开始,临沭县专门出台《临沭县公物仓管理暂行办法》,加快推进公物仓的选址、建设等工作,到今年10月份实体公物仓建成投入使用,仓库建筑面积800余平方米,下设通用物品仓库、电子品仓库、精密物品仓库等7个库房。仓库配备“资产云平台”,对资产信息发布、调剂、仓储配送实行智能化管理,实现了“基层单位”-“主管单位”-“财政单位”信息互联互通。

据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庄丽介绍,临沭县将牢牢把握中央“过紧日子”的精神,加快推进公物仓应用,做好资产入库、使用和处置工作,并进一步完善仓库功能,打造标准化、智能化现代仓储管理系统,在保障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高效有序运转的基础上,进一步节约行政成本,推进全县节能型机关建设。(图/文 袁嘉临 刘晓倩)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10月25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对全省学习贯彻作出部署安排。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天,人民日报点赞山东争当沿黄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山东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本报济南10月21日电  (记者徐锦庚、侯琳良)最近,山东省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19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61亿元。同时,山东省主动与沿黄8省(区)会商确定了7个领域、102个跨省合作事项。…
李干杰周乃翔会见山东奥运全运健儿
  10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参加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我省体育健儿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代表省委、省政府,热烈欢迎我省奥运全运健儿凯旋,向多年来付出辛勤努力的全省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下步工作 认清形势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强化措施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10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10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在济南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就贯彻落实进行深入研究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