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青岛

山东青岛“宝山苹果”走进广州,鲁粤共谋农产品合作新形式

2021年10月26日20:0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10月26日电 10月26日,山东青岛西海岸宝山苹果暨“明月”主题文创推介会走进广州,助力农产品以及农业农村交流发展开拓新的“广度”。

山东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广州市协作办、贵阳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广东省山东商会、乡村振兴全国消费帮扶广东馆、广州帮扶馆农业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同时,广东省海珠区、天河区、白云区农业农村局等负责同志以及广东省健康养生协会、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展示交易(安圣)中心、中洲农会全国消费帮扶广东馆等30余家采购商也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山东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袁延春表示,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着力打造农产品品牌。宝山镇党委政府以党建引领助力百姓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相信通过此次推介会,鲁粤两省将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省际合作,山东省驻广州办事处也会积极推动双方搭建深入交流合作的平台。

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陆泉龙表示,宝山苹果越过三山五岳,跨过五湖四海,与羊城在金秋相遇,浓浓的果香与真挚的友谊交相融合,共同续写了一段南北相携,互利共赢的佳话。同时,对宝山苹果的广州市场前景以及和各采购商的合作抱有极大的信心。

推介会上,青岛西海新区宝山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周庆明向现场的嘉宾和观众介绍了宝山苹果的品种、特点、品牌打造情况以及“明月”主题文创的设计理念。

广东省山东商会秘书长周慎坤表示,希望此次推介会,能进一步加强宝山镇与广州各企业、商家的沟通和交流,全面提升宝山苹果的市场占有率和消费者的知晓率,广东省山东商会愿为两地搭建合作桥梁,充分发挥商会资源,携手开创双方互惠互赢、加快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此次推介会上,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与广东省健康养生协会、中洲农会、广东艺农农业科技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农产品兴农、乡村振兴战略,探索更多可持续、高质量的健康现代农业发展模式。青岛田园宝山苹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与广东省消费帮扶公共服务平台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宝山小窝洛明月苹果专业合作社与广州福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青岛上柴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与广州江南万鑫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产销合作协议,达成了80万斤宝山苹果采购订单。

此外,青岛宝山苹果还将亮相27日举办的第一届乡村振兴名品(广州)博览会,依托更高平台提升品牌知名度。

宝山镇以推介宝山苹果为契机,与广州建立了农产品和农业发展的交流合作关系,为宝山镇的乡村振兴提供了新视角、新示范,宝山苹果等农产品的发展前景也将“粤”来“粤”好。(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供稿)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抵达香港、考察香港科学园、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调研
  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刘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参加 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开展调研。 在鲁期间,刘奇葆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加强非遗保护传承交换意见。…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甘肃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鲁甘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5日下午,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 为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月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 共建互利合作发展新格局 陈敏尔周乃翔讲话 胡衡华出席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凝聚共识、持续加力,扎实推动鲁渝协作走深走实。 3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