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得益乳业亮相“2021乡村振兴大会·淄博”,鲜活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26日19:01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21乡村振兴大会·淄博在淄博市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会由人民网主办,淄博市人民政府支持,人民健康与淄博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承办。主旨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家学者以及十几个省市(自治区)农业农村系统代表齐聚淄博,共享乡村振兴经验,共商乡村振兴思路,携手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近年来,山东发挥农业大省优势,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主线,扎实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淄博市以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引领,聚力打造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在数字化赋能农业转型升级上进行了积极实践,为全省数字乡村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得益乳业作为从淄博生长发展起来的一家低温奶企业,多年来一直专注低温鲜活好奶,经过数十年的努力已成长为山东省最大的乳品企业、中国低温奶领军企业。多年来,得益乳业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根本上践行企业创立之初“兴乳 富农 益民 强国”的企业使命,整合国际资源布控数字化全产业链,聚全产业链之力,为打造乡村振兴贡献得益力量。得益乳业此次作为淄博市企业的代表和标杆,受邀参与大会,现场带来了臻优、鲜境、优麦等鲜活产品进行展览品尝,收获了来自各方的肯定和赞赏,再次展示了淄博企业的风采。

图为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一行在展位前了解得益产品

数字化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企业突破自我瓶颈的助推器。近年来得益乳业实施全产业链数字化管控提升方案,整合国际资源布控数字化全产业链,从种养加配售全产业链打造数字化场景应用,推动数字化智能化与乳业全产业链深度融合,助力乳业转型升级,打造鲜活优质的牛奶,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这是得益乳业的目标与追求。

图为得益乳业第二牧场

在产业链上游,得益乳业在淄博市高青县建立了一二三产业融合、“种养加”结合的生态循环奶业基地,奶业基地包含现代规模养殖、现代品牌农业、农牧文化观光、饲料加工四个核心板块,构建“种-养-加”一体化农业产业融合,涵盖农业生产全过程、全链条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大农业解决方案,实现农牧生态产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实现了传统产业提质增效,现已为10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带动4个镇、59个村、1.2 万农民增收致富。

图为得益乳业第二牧场现代化、规模化、国际化牛舍

作为中国低温奶行业龙头企业,得益乳业伴随一代又一代消费者成长,对鲜活的追求从未改变,不断推陈出新,用鲜活营养的低温奶助力消费者生活品质提升。同时布局数字化农业,为全产业链赋能,带动农村农业发展变革,勇当乡村振兴企业排头兵,为数字农业农村全链条发展按下“加速键”! (得益乳业供稿)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抵达香港、考察香港科学园、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调研
  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刘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参加 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开展调研。 在鲁期间,刘奇葆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加强非遗保护传承交换意见。…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甘肃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鲁甘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5日下午,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 为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月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 共建互利合作发展新格局 陈敏尔周乃翔讲话 胡衡华出席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凝聚共识、持续加力,扎实推动鲁渝协作走深走实。 3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
返回顶部